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上位八九不离十 物尽其用效果有目共睹

2010年04月28日10:47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孟武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据国家体育总局内部人士透露,中国篮协已经同意上海男篮洋帅鲍勃·华德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目前相关材料已经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一旦总局批复,邓华德将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

特点 最擅长“救火”

国家队换帅,并非空穴来风,现在邓华德上位的信号越来越明显。据上海方面表示,目前正在美国休假的邓华德近日将返回中国,而上海男篮5月20日才会重新集结。邓华德提前三个多星期结束休假的反常行为,也证明他此次并不一定是为上海队而来。而他返回中国的时间和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集中时间也是不谋而合。实际上,半个月前就已经有媒体爆出篮协开始接触邓华德,希望其可以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消息。随后,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篮协和上海俱乐部的确认。还有圈内人士透露,总决赛第3场时,邓华德就已经答应接手中国男篮,他这次来华也是要和中国篮协进一步商谈合同细节。

上赛季邓华德带领上海队在CBA常规赛获得25胜7负的优异成绩,帮助上海队在2006年之后首次重返季后赛。并在季后赛首轮3∶1力克辽宁,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广东队,上海男篮在邓帅的调教之下与广东血战4场,最终1∶3落败。邓华德的执教理念可以用“物尽其用”四个字来概括,上海队的人员配置有目共睹,技术全面的国内球员几乎没有,但邓华德就靠着这么一副牌,把上海队带进了4强。眼下,缺兵少将的中国男篮和上海队的情况很相似,邓华德无疑是个合适的“救火队长”。而且,基于邓华德和姚明的友好关系,若是邓华德上任,也许现在明确表示不会参加今年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姚明,2011年亚锦赛时不定就回归了。

官方 态度意味深长

中国男篮即将成为“邓家军”,此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被问及男篮主帅是不是邓华德时,他的态度就是意味深长的八个字:既不肯定,也不否定。并不是想跟大家玩神秘,胡加时的讳莫如深,也许只是篮管中心为避免“郭士强风波”再泛波澜而选择的低调。篮管中心一向低调,试想当年扔炸弹一般将哈里斯、尤纳斯两位名帅齐齐搬来时,篮管中心事先同样是不漏风声。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不是什么坏事情,做一种选择时最怕的就是耳边聒噪干扰太多,尤其是在目前中国男篮需要速断速决的时候。胡加时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一届国家队将在5月5日至5月6日报到,而主教练人选也在那时浮出水面。相信在总局批复之后,篮管中心将正式公布这一消息。那么一旦事情确定,5月5日新一届中国男篮在北京集结时,邓华德也将正式上任。

据悉,邓华德的任期将到2012年结束,他接下来要面对的是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而在2011年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带领中国男篮夺取亚锦赛冠军,目标直指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

篮协 只专注辽宁队训练

邓华德上任在即,而目前名义上依然是中国男篮主帅的郭士强,已经没有履行国家队主帅的职责了。从22日开始郭士强一直在带领辽宁队训练,上周四辽宁队的年轻队员就已经收假开始训练了,而昨日几名老队员也都回到了队中,这也是全队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后的首次训练。兼任辽宁盼盼主教练的郭士强表示:“接下来这段训练我们将会以恢复性训练和拉体能为主。”专注于辽宁队的训练也致使郭士强没能到东莞或者新疆观看CBA总决赛。世锦赛开幕在即,CBA总决赛现任国家队主教练一场未到,似乎有点不合情理,这也使得国家队换帅的传闻变成了大家心照不宣的事实。对于邓华德将出任下一届国家队主帅一事,郭士强表示并不知情:“我真不知道,我也是在网上看到的这些新闻。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我现在还是国家队主教练,只是目前还在休假。”当被问到对邓华德的印象时,郭士强表示:“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外教,常规赛和季后赛我和他交手5场,上海队在他的带领下进步很快。”

记者 孟武斌 实习记者 李果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