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逼近帅位 中国篮协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2010年04月28日10:42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有国家体育总局人士透露,中国篮协已经同意上海男篮洋帅鲍勃·华德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任期到2012年结束。目前相关材料已经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一旦总局批复,邓华德将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

目前,邓华德还在美国休假,但是上海方面表示,邓华德已经于昨日返回中国。这个时间和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集中时间已经不谋而合。实际上半个月前就已经有媒体爆出篮协接触邓华德,希望其可以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随后,这一消息也得到了篮协和上海俱乐部的确认。

对于郭士强而言,尽管目前他在名义上依然是中国男篮的主帅,但是他已经没有再履行国家队主帅的职责。总决赛期间,他并没有出现在赛场考察国家队大名单球员,而是在辽宁带着球队开始了新一赛季的备战。

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还透露,篮协最早定下的三个主帅人选分别是东莞队的前澳大利亚主帅戈尔让,上海队主帅邓华德以及广东队的李春江,但最终目前还是锁定在了带领上海队杀进四强的邓华德。

上赛季邓华德带领上海队在常规赛获得25胜7负的成绩,帮助上海队2006年之后首次重返季后赛。在季后赛首轮上海3比1力克辽宁,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广东队,上海男篮在邓帅的调教之下与广东血战4场,最终1比3落败。在CBA执教之前,邓华德曾在NCAA和NBA担任过球队助理教练。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一届国家队将在5月5日至5月6日报到,而主教练人选也在那时浮出水面。相信在总局批复之后,篮管中心将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邓华德的任期将到2012年结束,他接下来要面对的是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而在2011年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拼抢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由于伤病姚明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出战今年的世锦赛,而2011年的亚锦赛他能否出战也成疑。眼下上海队主帅邓华德出任主教练,姚明回归的可能性又进一步增大,一旦姚明在2011年出战,那么亚锦赛冠军将再次成为中国男篮的囊中之物。0428A141本报综合消息

(千山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