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男篮封口邓华德归期成机密 洋帅看好于澍龙

2010年04月28日10:41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将于5月5日-6日在北京集结,在此之前会公布主教练人选。昨日某门户网站爆料,中国篮协已经同意由上海队主教练华德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任期到2012年结束,相关材料已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总局一旦批复,邓华德将正式上任。

邓华德归期成机密

这两天,上海男篮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做好了准备,随时接到通知去机场接主教练邓华德回来,但是具体的时间并不知晓,只能等待高层的通知。因为与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几乎画上了等号,邓华德的归期成为“高度机密”。

邓华德回美国之前,他与中国篮协已经基本达成了一致,只是作为上海男篮主教练,他的上调需要得到老板姚明的同意。而且那个时候,他还有竞争对手,“不久的将来,中国篮球迷都会记住他的名字,只是现在还不好说死,因为目前还有竞争对手。”俱乐部工作人员口中的竞争对手指的是东莞新世纪的澳大利亚人布莱恩·高吉安和和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总决赛之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曾经到广东数次,希望说服两人,但均遭到拒绝,中国篮协最终锁定邓华德。

上海男篮封口

“这件事情我不知道,没法回答你。再等等吧,5月5号到10号之间,到时候国家队就该集合了,所有人员的情况也就公布了。”整个下午,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分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都在开会,同过去一样,胡加时不愿意作出任何正面回应。与此同时,上海男篮上下也选择三缄其口,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和新闻发言人张弛均表示,“现在俱乐部不发表任何评论。”有消息称,中国篮协已经在接触邓华德的同时,对上海男篮下达了封口令,要求其不许走漏半点风声,于是上海男篮方面遵照办事。

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赛季CBA联赛中,邓华德带领上海队在常规赛期间取得25胜7负的成绩,并最终排名联赛第四。在此之前,邓华德曾在NCAA和NBA联赛担任过助理教练。据悉,篮协已经已经将相关材料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一旦得到总局批复,邓华德就将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这个星期篮协肯定会公布,现在就等邓华德回来签约。”知情人士透露。而邓华德今明两天就将返回上海。

邓华德看好于澍龙

一旦新一届中国男篮真的由邓华德接手且任期到2012年结束,他将面对的是8月底在土耳其开战的男篮世锦赛以及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而在2011年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拼抢2012年伦敦奥运会门票。“当然,篮协也不排除提前换人的可能,要看亚运会的表现,明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必须夺冠去伦敦奥运会。”知情人士说道。

由于伤病姚明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出战今年的世锦赛,而2011年的亚锦赛他能否出战也成疑,中国男篮的实力大幅缩水,在世锦赛上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小组出线的难度异常大,再现此前世锦赛上的辉煌难如登天;除此之外,今年11月底的亚运会,球队依然会缺少姚明,易建联由于征战NBA比赛也可能缺席,在缺少了内线两大支柱后,中国男篮要实现夺取最后的冠军,难度系数也非常高。邓华德若真的上任,也将面对一块烫手山芋。

邓华德与上海队签的合同是三年,上海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表示:“我可以肯定,下赛季邓华德仍将是上海男篮的主教练。”王非、郭士强在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期间,都曾兼任俱乐部主教练,国家队和上海队的集训并无太大冲突,邓华德完全可以胜任两个帅位一肩挑。另外,在联赛期间,邓华德曾对于澍龙大加赞赏,他若接手国家队,不排除进行大换血的可能,那么东北虎倒是有希望继王博之后再出国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