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绿衫军晋级仍曝三问题 KG没状态替补等同摆设

2010年04月28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凯尔特人热火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当中,凭借拉简-朗多和“三巨头”的出色表现,最终凯尔特人以96-86击败热火,从而以4-1的大比分晋级东部半决赛。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晋级第二轮是可喜可贺的,但是在这个系列赛当中,他们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

毫无疑问,凯文-加内特是凯尔特人的防守核心,上赛季在他缺阵的情况下,凯尔特人两个系列赛都经历了七场大战,最终还是倒在魔术面前。这一次加内特回来了,但是他的状态显然已经不能和当年相比。这个系列赛面对迈克尔-比斯利杰梅因-奥尼尔的热火内线,他也才打出场均15.8分和8.8个篮板的表现,唯一打出两双的那场比赛凯尔特人还输了。

说实话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是凯尔特人这个系列赛的最大优势,尽管加内特在防守端做得不错,但是同时也为凯尔特人埋下了隐患。这个系列赛加内特的对手很弱,也就是说没有遭遇到强烈的挑战,但是在第二轮当面对骑士的大前锋安托万-贾米森时,加内特还能很好地限制骑士的这位全明星大前锋吗?而且骑士内线还有沙克-奥尼尔这枚重炮。

凯尔特人在这个系列赛中另外曝露出的一个问题就是他们的替补,在这个系列赛的五场比赛当中,凯尔特人替补总共24人次出场,但是仅迈克尔-芬利在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中砍下了14分,而其他23人次出场竟然没一人得分上双。季后赛不只是比拼首发阵容,更多的是比拼阵容深度,面对热火都只能打出这样的表现,也不得不让人们对他们产生担心。

当然,凯尔特人的年龄也存在问题,但是他们能利用经验优势给于弥补。不过从他们现有的阵容搭配来看,要想在第二轮中击败骑士是非常困难的。而且在和热火的这个系列赛当中,凯尔特人还曝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对天皇级巨星的防守无力。是的,德怀恩-韦德只带领热火取得了一场胜利,但是相信勒布朗-詹姆斯不会也只带领骑士做到这样。

说实话,韦德没能带领热火取得更多的胜利,主要是因为他从队友那里得到的帮助太少。在这五场比赛当中,除了韦德之外,热火的其他首发球员仅五次得分上双,这是不是一种很难想像的情况?但这就是事实。然而很显然的是,骑士的阵容实力绝对高出热火几个档次,詹姆斯肯定会比韦德得到更多的队友的帮助。

不管从加内特和替补球员的状态来说,还是从他们的防守以及骑士的实力来说,凯尔特人虽然进入了第二轮,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本赛季也恐怕只能进入第二轮。因为他们面前的对手,是志在夺冠的骑士以及无所不能的詹姆斯。除非公牛能淘汰骑士,但那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