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最后4局脑子短路 不是墨菲是压力打败小晖

2010年04月28日10:12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电影《蜘蛛侠》里有句经典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套用在参加世锦赛的丁俊晖身上,要改为“期望越大,压力越大”。昨天,被英国媒体和国内球迷看好的丁俊晖输给了老对手墨菲,连续4年没能闯进世锦赛八强的大门。墨菲赛后表示,丁俊晖不是败给了自己,而是输给了压力。

前两个阶段 8∶8平,谁也没占到便宜。第19局,小丁轰下137分,拿下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最高单杆得分,并以10∶9领先。这时,几乎所有球迷都看好手感发烫的小丁,希望他能走得更远,并成为第一个在世锦赛登顶的中国选手。没想到,小丁突然失去状态,多次出现击球失误,连丢4局后败下阵来。到底怎么了?小丁说: “最后时刻脑子反应有点迟钝,精神不太集中。”但墨菲则认为,小丁承受的压力太大了:“他已经具备夺取世锦赛冠军的实力,但他承受的压力过大,需要一些放松的空间。”

以往,丁俊晖给人的印象是过分看重结果,输球后总是一言不发。但昨天,丁俊晖一直在笑:打出好球,微笑着肯定自己;出现失误,微笑着鼓励自己;输给墨菲,照样微笑着参加赛后发布会,耐心回答着各种问题。“今年的成绩还不错,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今天比赛犯了很多错误,每次回到座位我都会好好回想,自己的问题在哪,下次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错误。”丁俊晖赛后笑着说,“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努力去赢得世锦赛的冠军。”

小丁的确可以微笑着离开,毕竟他已经在本赛季创造了很多辉煌:排名赛单杆29次破百,暂列第1;全年进账近26万英镑(约280万元人民币),比奥沙利文还多2万英镑;世锦赛结束后,世界排名有望跻身前8,再创个人新高。23岁的小丁,一个赛季取得这么多成绩,足矣。就像丁爸爸说的那样:“不可能什么冠军都拿,丁俊晖在进步,他还年轻,需要更多磨练,才可能达到球王的高度。”

(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