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建业最后时刻逼平大阪 钢巴辩称精神不够集中

2010年04月28日10:14大河报任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建业完成了历史上的首次洲际赛事。六场亚冠小组赛,建业三平三负积三分,其中两平大阪钢巴。建业虽位居小组末席,但完成了赛前制定的打出河南建业精、气、神的目标。

建业最后时刻逼平大阪钢巴 钢巴主帅很郁闷

建业最后时刻逼平大阪钢巴 钢巴主帅很郁闷

唐尧东兑现了赛前的承诺,用一场激烈、精彩的比赛,为河南建业的亚冠画上了句号。昨天晚上,建业1:1再次战平钢巴,用尊严赢得宝贵的一分。

至此,建业完成了历史上的首次洲际赛事。六场亚冠小组赛,建业三平三负积三分,其中两平大阪钢巴。建业虽位居小组末席,但完成了赛前制定的打出河南建业精、气、神的目标。对此杨楠表示:“建业亚冠第一年的成绩虽然差强人意,但也是河南足球开始走向世界的起点,希望通过足球让世界认识到河南人的坚韧和永不放弃!”

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上半场39分钟,建业遭到当头一棒,被对手先进一球。

带着0:1的落后,进入下半场。尽管输赢对建业的亚冠之旅没有任何意义,但唐尧东并未放弃比赛。下半场刚开始,就用宋泰林换下王寿挺,10分钟时,内托换下阿玛多。

虽然一次次无功而返,但两队精彩的对攻让球迷们看得如醉如痴。当裁判举起补时3分钟的牌子时,建业仍然落后,正当全场观众认为将以失败告终而准备离场时,建业获得了扳平的机会。建业左路进攻传中,门前人群中,宋泰林等一群队员高高跃起,宋泰林连人带球一起顶进网内。1:1。钢巴到手的三分就这样丢了。

赛后,唐尧东称:“我们的队员都是战士,都是勇敢者,球迷和媒体都看到了他们可爱的一面。”

建业“变脸”发挥尚可

这场比赛建业“大变脸”,多名久未露面的球员出现在场上,内托、宋泰林等主力坐在板凳席上,队长陆峰甚至连名单都没有进。

门将曾诚,后卫线姚冰、赵鹏、乔巍、张璐,中场徐洋、王寿挺、米洛斯、何滨,阿玛多和于乐在锋线搭档。

开球后面对大阪钢巴的猛攻,建业并不急躁,5分钟时,大阪一脚远射打中门柱,开始进攻。前10分钟,钢巴就获三次角球,一次前场任意球,有效射门达到3次,而河南建业仅有一次前场任意球。实力差距显而易见。

尽管这个“混编阵容”不是建业的最强,但比赛照样踢得有板有眼。老唐也在赛后表示,有些队员上场比较少,但他们发挥得很优秀,只要上场的都是主力,会在中超的比赛中,根据对手不同安排不同的阵容。

最后丢球对手生气

到手的三分最后时刻飞了,钢巴主帅西野郎很生气。他说只想着赢球,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想了片刻,才黑着脸字斟句酌地说:“我们刚开始攻防还算稳定,最后丢失一个球,可能是精神不够集中,有些遗憾。”他认为,钢巴是在全力以赴地比赛,也并不是没有优势,场上只想着赢球,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本报记者问他,到手的三分又丢了,是否有轻视对手的因素?西野郎似乎有点不耐烦,撂下一句话,“回到更衣室,我会问一问球员”。

唐帅高兴狂赞徒弟

坐在新闻发布室里,唐尧东一把抓过来一瓶饮料,拧开瓶盖,咕咕咚咚喝了几口。

“没上两个守门员,我们也取得了平局,”唐尧东高兴地说,“亚冠已经结束了,就这场比赛而言,我们球员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称赞。最后一场球,用尊严取得一分,确实可喜可贺。”

老唐表示,比赛很精彩,也很激烈,出现了很多进球的机会。连续比赛,队员伤病,比赛有很大的困难。他送给队员们极高的赞美,“上场的队员都是战士,都是勇敢者。”

老胡指示好好总结

比赛一结束,建业老总胡葆森就到了休息室,向将士们送去祝贺。“亚冠第一年,大家打得不错”,老胡说,“尤其是最后一场,在唐指导的精心部署下,在0:1落后的情况下,奋力拼搏,打出了建业人的精神品质。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也是建业人对亚冠的尊重。我想,一万七千多名观众也会满意的。”

老胡希望,球队认真总结亚冠小组赛这六场比赛,争取有更大的进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