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死拼对手小将抽筋下场 捍卫荣誉比什么都重要

2010年04月28日10:00济南日报郑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更重要的是,泰山队的这场胜利并不能为他们带来什么实际的利益,所有人都知道昨天是泰山队的亚冠收官战,是一场荣誉之战。

鲁能泰山昨晚与阿德莱德的下半时比赛仅仅开始了20分钟,小将马龙就抽筋倒地。这样早早地因体能不支而抽筋,就连阿德莱德的球迷都认为马龙是在演戏,是领先后故意拖延时间。不过,马龙确实抽筋了,他马上就被换下场去。马龙之所以早早地体力不支,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在比赛中拼得太凶了。

岂止是马龙一个人拼得凶,泰山队昨天在场上的11名球员没有一个人不拼尽全力。每名队员都在全场飞奔,所有人丢球后马上就地反抢,凶猛的飞铲和鱼跃冲顶更是频频出现……这样的泰山队让我们感到兴奋,但这样的泰山队又给我们一种久违的感觉,至少,在本赛季开始后泰山队还没有一场比赛能拼得如此之凶,甚至在主场都没有做到。

我们必须为泰山队的小伙子们鼓掌喝彩,他们的表现实在无懈可击。在前中后三条线都更换了新人的情况下,在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旅行后,泰山队依然能打出如此精彩的比赛,实在令人赞叹。更重要的是,泰山队的这场胜利并不能为他们带来什么实际的利益,所有人都知道昨天是泰山队的亚冠收官战,是一场荣誉之战。但是,就是为了荣誉,泰山队的小伙子们拼尽了最后一丝力量,甚至不惜冒着受伤的危险,一次次飞身阻挡阿德莱德的射门。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亚冠的惨败之后,泰山队员们似乎明白了一个道理:荣誉比什么都重要!

泰山队的气势完全出乎阿德莱德的意料,他们本以为一开场就会很快把无心恋战的泰山队摧垮,但事实是比赛开始20多分钟之后,泰山队就反客为主了。如果不是李微25分钟时的射门太正,泰山队上半时就会取得领先。因为对困难的准备不足,尤其是对泰山队如此顽强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下半时阿德莱德的心态完全失衡了,急躁的情绪让他们表现更差,并最终一次次故意踢人,落得个输球又输人的结果。

鲁能泰山今年的亚冠之旅至此全部结束了,从第一场战胜广岛三箭,到最后一场战胜阿德莱德,泰山队唯一的两场胜利极为巧合地位于一头一尾。其实,如果泰山队能够早一点拿出昨天的拼劲,他们的亚冠之旅肯定会是另一番模样。但足球场上没有如果,输了球的阿德莱德依然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亚冠第二轮,而获胜的泰山队还是牢牢地坐在小组垫底的位置上。但即使这样,我们依然为现在的泰山队感到高兴,在面对如此多困难的情况下战胜阿德莱德,是因为泰山队的每一名队员如今都把球队荣誉看作高于一切了。这样的队伍还有什么不可战胜的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