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终尝到科比式痛苦 或离开热火联手詹姆斯

2010年04月28日09: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韦德已经尽了全力,与凯尔特人的五场大战他几乎是一个人在战斗,在凯尔特人铁板一块的防守体系下,闪电侠悲壮地倒下。五场孤军奋战,韦德终于体会到了科比(2005、2006和2007年)当年独立支撑湖人时的痛苦。如果热火今年夏天不能为韦德配备一名顶级帮手的话,今天这场比赛,很可能是闪电侠职业生涯在热火的谢幕战。

常规赛的时候,韦德多次在不同的场合表达了他愿意留在热火的意愿,但是前提条件是他在热火能看到总冠军的希望。韦德同时也多次表达过愿意和詹姆斯做队友的意愿,并表示他和詹姆斯之间的配合不会有任何问题。詹姆斯也在一些场合表示,他与韦德之间的合作没有问题,2003级的两名天才巨星似乎都希望在今年夏天走在一起,在某一支球队成最佳搭档。

韦德虽然已经拿到过一次总冠军,当选了总决赛MVP,不过最近几个赛季的每一次失败都让他越发孤单。身边的队友从奥尼尔走后,再找不到一个具备总冠军实力的搭档,马里昂、小奥尼尔乃至被寄予了厚望的比斯利都被证明,都是无法辅佐韦德重新振兴热火的人,都是无法帮助韦德争夺总冠军的队员。

在波士顿成为凯尔特人晋级东部半决赛的牺牲品,韦德走出赛场的情景仿佛2008年总决赛被凯尔特人围剿后的科比,一脸的无奈与失意。本轮系列赛,韦德从第一战到第五战都将个人的战力百分之二百地发挥了出来,五场比赛场均33.2分6.8助攻5.4篮板,1.6次抢断1.6盖帽,攻防两端都承担了大部分的任务。以为的在首轮五场比赛的表现,他身边只要有一名实力出众的帮手,完全有希望打败凯尔特人。

热火与凯尔特人的五场比赛,比斯利场均10.4分,小奥尼尔五场比赛得分全部在个位数,场均仅仅4.2分,理查德森场均9.8分,阿罗约场均5.2分。五名首发除开韦德外只有比斯利勉强贡献两位数的得分,这样的队友要想帮助韦德夺冠基本是做梦。根据热火其他人在季后赛的表现来看,身边无能的队友令韦德已生离去之心,他必定会在今年夏天跳出合同进入自由市场,而热火在夏天拥有大约2400万美元的薪水空间,如果热火不能及时找到一名令韦德满意的帮手,31分10助攻8篮板2盖帽将是闪电侠留给热火的最后一组数据。(浪子)

相关专题:

詹姆斯蝉联MVP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