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范志毅的心比申思跳得厉害

2010年04月28日08:25东方体育日报网徐宏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末德比,最值得玩味的,不是什么技战术,也不是什么江湖恩怨,而是范志毅和申思的心境。

一身理想主义气质的申思,在如今的教练岗位,倒没有背太过理想化的远大抱负。而是脚踏实地,用他的巧手组合着手上的一堆杂牌。赛季至今只输一场,其实已属不易。在申思看来,追求技战术的“西班牙化”,在一支并不强大的队伍身上实现自己的某些足球理念,或许比“冲超”来得更实际些。所以,当“冲超”任务下达时,申思肯定不会想当然地盘算着该拿几分赢几场,而是会思考自己推行的整体足球在球队身上还有哪些不足,韩光华受伤后又该怎样弥补。更重要的是,在中甲赛场,年轻的申思已算是“老教练”,他的心态足以应付诸多喧嚣与争斗。于是,当德比来临时,申思的心跳可能比看客们还要平静。至于对面的“阿毅”(申思如此称呼范志毅),与申思毕竟有过患难之交,且并无其他恩怨纠葛,潜意识里,申思或许还有点欣赏范大哥的侠义气概。于是,于申思看来,此德比最多只是一场比拼智慧的游戏而已。所不同的是,申思定会花很多心思来揣摩他所熟悉的范志毅的心思。

范志毅的情况就迥然有别了。球员时代几乎无人可以比肩,而教练时代的开局却低开低走,很不平顺。范志毅的教练生涯遇到了真正的机遇与挑战。一是前两年东亚队异常神勇的表现,二是打磨得有模有样、很难突破的“接传转”,三是备受外界的关注,四是必须冲超的任务……四重压力之下,聚光灯前的范志毅不得不挺起耷拉着的将军肩膀,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范志毅和他的老申花队友对东亚队的调教和改造还是有所成绩的,但今年遭遇的压力却超乎想象,也不可避免遭遇一些担心或质疑声。倒是上海足球的另一大佬成耀东讲话了:“对手对东亚队更了解,战术上针对性更强,密集防守更严重,东亚队进一个球乃至赢一场球的难度更大了。”同为大佬,成耀东和范志毅间的江湖传言颇多,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山中的两只老虎”。但此时,东东给予小范的,是声援。

老申花队员中走上教练岗位的,没有谁比范志毅更渴望被认可,也没有谁比范志毅更投入、更珍惜。所以,当申思可以微笑着面对德比时,范志毅却将面临一场战斗,一场输不起的战斗。所以,这场德比的第一主角,是范志毅。但这幕戏,少不了申思,他是小范对手戏的最适合扮演者。申思的智慧展现得越充分,这幕戏就越有味儿,范大将军的刚性与霸气,也将更加淋漓尽致。

一起等待着,范志毅到底拿什么征服智慧的申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