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大维:浪费魔兽后果严重 不用不如送去猛龙

2010年04月28日09: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其实山猫被魔术横扫的结果,并没有太出乎我的意料;这支季后赛新军如能赢魔术1场,就算超额完成任务。从比赛的情况看,山猫无论内线外线,进攻防守,都没法与对手抗衡。

山猫的大多数球员虽然年纪不小,但季后赛经验却不多。而且,绝大多数球员都是主帅布朗近两年换来的,比如杰克逊、钱德勒和托马斯几个本赛季才刚刚穿上山猫球衣。与魔术这支进过总决赛的强队相比,他们明显还处于过渡期。尤其是内线攻击能力太差,让他们在霍华德下场后也没法杀伤对手。

对于这支魔术队,按照他们如今的战术安排,真的可以把“魔兽”交易出去,让戈塔特首发。霍华德今年季后赛只发挥了30%的功力,除了山猫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魔术方面也难辞其咎。一方面霍华德自身技术还不够好,另一方面球队对这个超级中锋也不重视。如今在魔术的主力阵容里,从1号位到4号位几乎都是投手,几乎没人好好给内线的“魔兽”传球。如果一直这样,还不如让霍华德去可能失去波什的猛龙。

可魔术不能指望在“魔兽”无法发挥全部威力情况下仍能重返总决赛。他们很幸运,即便霍华德遇到大麻烦,山猫的实力也不足以阻止其晋级;而他们东部半决赛的对手老鹰或雄鹿,内线杀伤力都不足,很难给奥兰多人造成大威胁。如果面对的是有帕金斯、加内特、戴维斯和拉希德的凯尔特人,那可就没那么轻松了。等到了东部决赛,无论对手是骑士还是凯尔特人,魔术想“蒙混过关”是不可能的。要是他们不能解决霍华德的问题,后果很严重。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