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马赛穆雷完胜赢开门红 西班牙军团高歌猛进

2010年04月28日0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赛穆雷完胜赢开门红 西班牙军团高歌猛进

穆雷完胜意大利老将塞皮,轻松赢得罗马赛开门红。(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总奖金为275万欧元的ATP1000赛——罗马大师赛继续进行。赛会4号种子穆雷发挥出色,仅用时1小时20分钟就以6-2和6-4直落两盘轻取意大利老将塞皮,顺利闯进第三轮。在当天进行的几场首轮比赛中,西班牙军团高歌猛进,包括赛会13号种子费雷尔在内的三位红土高手均取得胜利,晋级次轮。

在年初的澳网闯进决赛不敌费德勒屈居亚军后,英国头号男单穆雷的状态就一直不佳,在迈阿密和蒙特卡洛接连两站大师赛中均首战出局,世界排名也已经跌至第五位。本周,志在重回巅峰的穆雷以赛会4号种子的身份转战罗马。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英国小伙首个对手是意大利老将塞皮。之前两人曾有过4次交锋,穆雷以3胜1负占据优势。

首盘比赛,本赛季刚刚在印第安纳威尔斯站击败过对手的穆雷进入状态很快,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后很快就以3-1建立起领先优势。而上轮送蛋轻松闯关的塞皮则显然是对穆雷开局的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虽然一度也逼出过破发点,但是总是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穆雷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在二度完成破发后以6-2的比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状态出色的穆雷依旧延续了良好的手感,无论是后场底线抽击还是网前截击均发挥得无懈可击。反观塞皮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是面对防守异常出色的4号种子,意大利老将始终找不到破发的机会。反倒是稳扎稳打的穆雷在把握住了本盘比赛的唯一一次破发机会后,最终以6-4的比分锁定胜局,昂首闯进第三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全场比赛共轰出了11记ACE球,送出3个双误,一发成功率虽然只有53%,但是一发得分率高达90%;而塞皮的发球则中规中矩,有4记ACE球入账送出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1%和56%。在破发机会把握上,穆雷全场4次破发机会成功兑现了3个,而塞皮则仅仅在首盘比赛中拿到过2个破发点,未能完成一次破发。

第三轮中,穆雷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与意大利人斯塔雷斯之间的胜者。

在当天结束的男单首轮的几场比赛中,西班牙军团高歌猛进。出赛的三位西班牙选手-费雷尔、阿尔玛格罗与菲-洛佩兹均击败各自对手,携手闯进第二轮。(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