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拜仁从泪水到喜悦 九年后能否重返巅峰(视频)

2010年04月28日08: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拜仁慕尼黑上一次夺得欧冠还是九年前的2001年,在米兰圣西罗球场,他们击败库珀率领的瓦伦西亚,捧起了欧冠奖杯,而比这次夺冠更能被人记住的却是1999年欧冠决赛上被曼联逆转与冠军失之交臂的泪水和两年后四分之一决赛复仇曼联的解脱与狂喜。

2000/01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拜仁曼联再次相遇,没有人质疑拜仁复仇的决心,也没有人否认曼联的心理优势。狭路相逢勇者胜,最终,拜仁主客场双杀红魔,坚韧的德国人昂首挺进半决赛,并最终进入决赛夺冠。10年后的2009/10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拜仁曼联仿佛重复九年前的故事一般再次碰面,这一次,又是谁胜谁负呢?奥利奇、罗本和里贝里取代埃尔伯、安德森和绍尔成为新的英雄,拜仁主场2-1,客场2-3,凭借客场进球再次赢了曼联挺进半决赛。

历史仿佛正被复制,4月28日凌晨,拜仁客场3比0里昂,奥利奇帽子戏法,拜仁慕尼黑再进决赛,他们正踏着九年前的脚印一步一步走着,这一次德国人能再次站上欧洲之巅吗?

1999年-2001年,拜仁从泪水到喜悦。

1999-2001,对于拜仁就像一个小轮回,99年决赛被逆转绝杀,拜仁众将们哭倒在绿茵上,旁边就是欢呼雀跃的曼联将士,索尔斯克亚那轻轻地一垫,成为拜仁球员一年里挥之不去的阴影,以至于绍尔在01夺冠后说“我终于摆脱了这个噩梦,能好好地睡一觉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