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克劳福德获最佳第六人 本赛季两纪录青史留名

2010年04月28日07: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今日NBA官方公布了09-10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奖得主,最终亚特兰大老鹰的贾马尔·克劳福德以压倒性的投票优势,毫无争议的荣获这一奖项。休斯敦火箭的凯伊·洛瑞和旧将卡尔·兰德里也获得了选票。

  总共有122位来自于美国和加拿大的新闻记者和解说员参加了最佳第六人奖的评选、他们将会在选票上分别写上自己的第一选择,第二选择和第三选择的人选,其中第一选择票值5分,第二选择票和第三选择票分别价值3分和1分,因此一名球员得到的最高分数为610分。克劳福德最终得到了110张第一选择票和580分的惊人高分,远远超过了仅得到6张第一选择票和220分的贾森·特里,毫无争议的获得了这一奖项。

  最佳第六人奖自从1982-83赛季起开始设立,在这一奖项的评比中,球员在赛季中作为替补的场次要多过先发出战的场次。本赛季,克劳福德在79场出战的常规赛里全部以替补身份上场,本赛季场均得分高达18分,在球队中仅次于乔·约翰逊位列第二位。虽然没有在一场比赛中先发,但是克劳福德场均上场时间还是达到了31分钟,并且有27次在得分方面领跑全队。在过去四十年当中,只有89-90赛季场均能够贡献23分的里奇·皮尔斯能够在没有一场比赛先发出场的情况下砍下比克劳福德更高的分数。

  克劳福德本赛季总共命中了163个三分球,这一数据能够排在联盟第七位,而他的罚球命中率同样高达85.7%。自1991-92赛季的印第安纳步行者替补查克·珀森命中164个三分球之后,克劳福德命中的163个三分球也能够位列历史第二位。

  此外,克劳福德还是联盟中最擅长打四分的球员,他的职业生涯至今为止已经完成了28次打四分,位列NBA历史第一位。这位身高196公分的双能卫本赛季有32次得分都达到了20分以上,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和总助攻本赛季都分别超过了10000分和2500次。(赵暕)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