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板球联赛风靡印度 昔日体育神话已变洗钱工具

字号:T|T

板球联赛风靡印度 昔日体育神话已变洗钱工具

记者唐延松综合报道 一个传奇从开始到黯淡需要多长时间?印度板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印度板超)用它的经历告诉你,两年的时间足够了。

从2008年开始,印度板球开始商业化,联赛主席拉利特·莫迪经过一系列大胆的改革,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让印度板超在全世界出尽风头。前不久,美国《Sports Pro》杂志公布的一份体育品牌排行榜上,印度板超品牌价值41亿美元,超过奥运会、足球世界杯,仅次于美国的NFL(橄榄球联赛)!

但谁都没想到,衰落来得这么快。前不久,印度税务部门接到举报,称印度板超洗钱现象严重,大量资金通过印度板超,从毛里求斯等避税天堂流进印度。经过调查,印度多名亿万富翁和宝莱坞明星已被卷入其中。麻烦还未结束,26日,因为涉嫌在球队竞标以及电视转播方面施加了不当影响,印度板超联赛主席莫迪也被停职。

薪水世界第二高 6个星期100万英镑

说起印度板超,不得不提的一个人物就是刚被暂停职务的莫迪。

一百多年前,英国人将板球带入印度之后,得到了印度人的狂热喜爱,但由于没有商业化,印度板球发展一直非常糟糕。2006年,莫迪成为印度板协主席,开始筹备印度板球超级联赛,他对板球联赛进行了颠覆性的改革,按照美国顶级联赛的方式来运作印度板超。

莫迪先将印度原有的26支球队缩减为8支。另外,为了吸引全世界的高水平球员,莫迪开出了难以置信的天价,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印度板超现在已是球员薪水世界第二高的联赛(仅次于NBA),联赛的平均年薪达到了250万英镑!整个联赛中收入最高的是英国板球明星皮特森,他仅仅出战6个星期,即获得100万英镑。

莫迪还改变了冗长的比赛时间,新的赛制把一场比赛的时间控制在3个小时之内,让观众看起来更加刺激。娱乐方面,莫迪不忘借助印度宝莱坞的力量,在宣传中大量借用印度电影明星的号召力。此外,还从美国职棒大联盟引入美女拉拉队,吸引年轻观众。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