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零价签来神奇射手 欧冠7球何惧巴萨国米

2010年04月28日05: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奥利奇,又是奥利奇!在欧冠赛场的几个关键场次,每每都是奥利奇挺身而出成为拜仁的关键先生,这次客场面对法甲七冠王里昂,克罗地亚射手又用帽子戏法将球队送入决赛。

由于首回合在安联球场0-1告负,回到主场的里昂希望能尽快进球扳平比分,开场后他们的攻势非常凶猛,但最先进球的却是拜仁:比赛第26分钟,小将穆勒突入到禁区左侧后回传,奥利奇在中路接球时本来是背对球门,但他却在布姆松的贴身盯防下扣球转身,随后轻松将球送入空门,这个进球让拜仁总比分2-0领先,而里昂要想晋级则必须打进3球。《天空体育》赞叹:“这个球让里昂的晋级形势像爬山一样艰难。”

虽说1个进球足以帮球队晋级,但奥利奇的表演并没有结束。比赛第66分钟时,奥利奇接到队友的传球突入禁区抽射得分,这个球让里昂最后的一点儿希望也彻底破灭,《欧洲体育》盖棺定论:“比赛结束了!”而就在11分钟后,拉姆助攻到前场送出绝妙传中球,奥利奇在禁区内漂亮的甩头攻门完成了帽子戏法,这是克罗地亚人本赛季第7个欧冠进球。

全场比赛奥利奇共有5次射门,4次射正就打进3球,其效率令人望尘莫及,另外他还在场上还奔跑了11508米,这个数据排在队内第三,不过也只比跑动距离最多的阿尔滕托普少了333米。赛后德国媒体对他大唱赞歌,《体育图片报》表示:“奥利奇将拜仁送进决赛!”《图片报》则表示:“表现出色的奥利奇3球击溃里昂。”面对状态上佳的克罗地亚人,法国媒体也只能低头认输:“奥利奇的帽子戏法让拜仁轻松挺进决赛。”

其实这已经不是奥利奇第一次在欧冠中扮演关键先生,本赛季他已经在欧冠赛场打入7球,除了今天的帽子戏法,其他4球可谓个个关键:小组赛第5轮拜仁主场面对海法马卡比,奥利奇的唯一进球让此前4轮仅得4分的德甲班霸保住出线希望;第6轮客场挑战尤文,又是奥利奇的进球帮球队反超比分;1/4决赛遭遇强敌曼联,奥利奇在主客场各入一球,主场的“秒杀球”帮球队2-1逆转取胜,而客场的进球则让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士气大增、奋勇还击,最终拜仁凭借客场进球淘汰了红魔。

欧冠7球,再加上27场联赛打入的10个进球,奥利奇本赛季至今已经取得17粒进球,这创造了他单赛季的进球新纪录。尽管拜仁的前锋线还有戈麦斯、克洛泽和托普-穆勒三大高手,但去年夏天零身价转会而来的奥利奇却牢牢占据着一席主力的位置,除了在中前场积极的跑动外,每每能在关键时刻帮球队进球肯定也是范加尔喜欢他的原因。

总比分4-0淘汰里昂后,拜仁已经率先锁定了一个欧冠决赛名额,奥利奇帮助球队历史上第10次杀入欧战决赛,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将是穆里尼奥领军的国际米兰或者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但不管对手是谁拜仁都不用担心,只要奥利奇能保持今天的状态,他绝对能帮球队继2000-01赛季后再次捧起大耳朵杯。(anckie)

论坛推荐:

视频-奥利奇帽子戏法拜仁3-0里昂 赛后总结:拜仁3-0里昂 挺进决赛

无里贝里的拜仁更加强大 处决里昂 德意志坦克驶向伯纳乌 欧冠版块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