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拜仁3-0时隔9年进决赛 奥利奇帽子戏法

2010年04月28日0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拜仁客场3-0战胜10人里昂,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奥利奇大演帽子戏法闪耀全场,拜仁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巴萨和国米之间的胜者。

双方首回合较量,拜仁在主场凭借罗本的惊艳世界波1-0战胜里昂。上周的联赛,拜仁客场1-1被门兴逼平,德米凯利斯和季莫什丘克受伤,德甲巨人的防线将经受严峻考验。此役鲍姆松复出与克里斯联袂防线,皮亚尼奇替补。阿根廷锋霸利桑德罗一人突前。德米凯利斯替补,罗本与大阿尔滕托普出任两个边前卫,奥利奇与托马斯-穆勒联袂锋线。

客场作战的拜仁开场仅第2分钟就获得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克里斯防线上出现低级失误,奥利奇右路横传禁区,无人防守的托马斯-穆勒跟进第一时间扫射,皮球竟然偏出!错失黄金机会的穆勒也跪倒在场上,显得非常懊恼。第5分钟,格纳隆斯外围尝试一脚远射打飞。

背水一战的里昂在主场给客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拜仁则有意的将比赛节奏拖慢。第16分钟,大阿尔滕托普中路突进分球,范博梅尔30米外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第19分钟,罗本任意球开到禁区,范比滕前点头球后蹭,可惜奥利奇处在越位位置。第23分钟,格纳隆斯放倒范博梅尔犯规领到黄牌。一分钟后,大阿尔滕托普前场滑铲也被布萨卡黄牌警告。

拜仁在第26分钟先声夺人,罗本和托马斯-穆勒强势撞墙配合,后者在禁区内两名防守队员的夹击下将球传出,奥利奇门前转身第一时间抽射,洛里斯扑救不及,1-0!拜仁总比分2-0领先,主场作战的里昂至少要打进3个进球才能晋级。

第31分钟,里昂右路传中,巴斯托斯远点左脚凌空垫射打偏,错失绝佳进球机会。第34分钟,罗本禁区前左脚大力抽射偏出。第38分钟,托马斯-穆勒分球,罗本禁区右侧左脚抽射被后卫挡出。

易边再战,戈米斯替下西索科,德米凯利斯则将范比滕换下。第50分钟,里昂左侧挑传禁区,孔滕托头球冒顶,准备不足的戈米斯劲射打偏。第53分钟,罗本回做,施魏因斯泰格跟进凌空怒射稍稍打偏。第56分钟,罗本禁区前左脚兜射远角,洛里斯倒地奋力扑出。第59分钟,比分落后的里昂再遭沉重打击,克里斯铲倒奥利奇领到黄牌,巴西后卫向裁判鼓掌挑衅被罚下。

拜仁在第67分钟锁定胜局,大阿尔滕托普禁区前精妙直塞,奥利奇突入禁区左脚大力抽射将皮球打入远角,2-0!奥利奇梅开二度!皮亚尼奇替下德尔加多。第71分钟,罗本禁区右侧左脚大力抽射,洛里斯奋力将球挡出。克洛泽换下罗本。拜仁在第77分钟再下一城,拉姆右路下底传中,奥利奇门前漂亮的甩头攻门破网,3-0!奥利奇完成帽子戏法!这是奥利奇欧冠第7球,也是赛季第17个进球。阿拉巴换下施魏因斯泰格,埃德尔森则将利桑德罗替下。最终拜仁客场3-0完胜10人里昂,总比分4-0闯入决赛。

双方出场阵容:

里昂(4231):

门将:1-洛里斯

后卫:13-雷维耶、3-克里斯、4-鲍姆松、20-西索科(18-戈米斯46')

中场:17-马孔、41-格纳隆斯、7-巴斯托斯、14-戈武、19-德尔加多(8-皮亚尼奇68')

前锋:9-利桑德罗(10-埃德尔森78')

拜仁(442):

门将:22-布特

后卫:21-拉姆、5-范比滕(6-德米凯利斯46')、28-巴德斯图贝、26-孔滕托

中场:31-施魏因斯泰格(27-阿拉巴78')、17-范博梅尔、10-罗本(18-克洛泽76')、8-大阿尔滕托普

前锋:11-奥利奇、25-托马斯-穆勒

(kerlon)

热点解读:

拜仁零价签来关键先生 有奥利奇何惧巴萨国米

拜仁九年等一回进决赛 两巨子托起沉沦德甲王

荷兰大师叫板穆里尼奥 夺三冠开创拜仁新王朝

队长领军拜仁奋勇前进 真男人永远不懂惧怕!

巴萨PK国米:

穆帅曝首发10人斯内德在列 讽巴萨为皇马而战

米兰神锋力挺巴萨灭国米:我们的恩怨没人懂

梅西携2年最差纪录战国米 将成欧冠7年第一人

相关视频:

拜仁从泪水到喜悦 十年后能否重返巅峰(视频)

视频:奥利奇精彩集锦 拼命三郎诠释天道酬勤

>>>>>点击查看更多国际足球精彩视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