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梅西携2年最差纪录战国米 将成欧冠7年第一人

2010年04月28日0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萨次战国米,需2球以上的优势才能逆转,梅西寄托着红蓝军团极大的期待。不过赛前,《世界体育报》却不无担心的指出:在经历了疯狂的“井喷期”后,梅西近来的状态有所回落,以至于一不小心创下了2年来最差的纪录:4场不进球!不过,梅西依然充满动力,因为只要他面对国米进球,就很可能破欧冠7年的历史:蝉联欧冠最佳射手。

梅西上一次取得进球,还是在4月10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战里,他在伯纳乌建功。此后,梅西连续四场比赛不进球了,这四场比赛分别是巴塞罗那3比0胜拉科鲁尼亚、0比0平西班牙人、1比3负于国际米兰、3比1胜赫雷斯。

对于各线打进40球的梅西而言,连续四场不进球的状况,还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而查询梅西个人连续两个赛季的表现,连续四场不进球,也是他两年来的极限。上个赛季,他最多也就是连续4场不进球。这意味着,如果本周中,梅西再次被穆里尼奥的球队零封,他就将创造2年来的最差纪录!

而对于梅西而言,能否在对阵国米的比赛里取得进球,这不仅仅关系到巴萨能否逆转晋级,也关系到梅西自己的多项纪录。如果,梅西能够在对阵国米时取得进球,他将超越里瓦尔多,而独占巴萨欧冠历史射手榜的头名。目前,梅西与里瓦尔多一起进25球,并列榜首。若梅西能在22岁时就成为巴萨有史以来的欧冠第一人,这无疑是巨大的荣耀。

当然,对于梅西而言,更大的荣耀是:如果他能在本赛季夺取欧冠最佳射手,他也就将成为继2003年的范尼斯特鲁伊以来,第一个蝉联欧冠金靴的球员。自冠军杯改制以来,只有两人曾经蝉联过金靴,99-00赛季、00-01赛季,劳尔蝉联;01-02、02-03赛季,范尼蝉联。如果梅西可以做到,他也将打破欧冠尘封7年的纪录!目前在射手榜上,梅西打进8球,领先于罗本、奥利奇、伊布、皮亚尼奇等人。但显然,再进球的话,他蝉联金靴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

据《世界体育报》披露,梅西的战意高涨。赛前,他在更衣室内对伊涅斯塔说:“你带我们去罗马,我们带你去伯纳乌!”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中,小白用世界波绝杀切尔西,从而助巴萨淘汰蓝军,进军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冠军杯决赛。目前,伊涅斯塔因伤缺席,梅西希望回报小白,带着伊涅斯塔出征伯纳乌的冠军杯决赛。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