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神奇伊万不逊米卢 鲁能保住破烂“遮羞布”

2010年04月27日23:35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伤兵满营,多达七名主力未能出战,面对力争小组第一的阿德莱德,鲁能赢了,终止了四连败,这是一个还算让人满意的收官。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18点,2010赛季亚洲冠军联赛进入到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H组的一场比赛中,鲁能队在场面极其被动的情况下,以1比0险胜阿德莱德联队。伤兵满营,多达七名主力未能出战,面对力争小组第一的阿德莱德,鲁能赢了,终止了四连败,这是一个还算让人满意的收官。赛后,很多球迷也在网上点评了鲁能队的表现:

鲁能虎头豹尾绵羊身

新赛季的亚冠,鲁能只在首轮和末轮的客场赢球,而且一个是日本、一个是澳洲球队,而看似当在主场拿分的比赛却一分未得,中间4场比赛更是弄了个连环败——典型的虎头豹尾,而身子却是任人宰割的绵羊。亚冠常客又一次折戟小组赛,这或许与俱乐部“双线作战”的决策有关,也或许与队员和新主帅的磨合有关,还可能与中超与亚冠的赛程排序有关,但是没能像09赛季那样“遗憾出局”则是10赛季中最大的遗憾。好在伊万在中超赛场上还算走的顺风顺水,“攘外必先安内”可能才是这位教头最大的心思。

鲁能保住早已破烂的“遮羞布”

上轮小组赛输给广岛三箭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鲁能的亚冠告别战失去了战略上的意义,他们要做的,就是尽力保住身上那块早已开了裆的遮羞布。就算这块布再破,它也能避免自己成为裸体的尴尬。对于鲁能来说,保住这块布,要远远超出了比赛本身。因为已经光着腚了,也就顾不上那么多了。丑媳妇总要见婆娘,赤身男总要见阳光,这场球还是要踢的。只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只要你在比赛中稍微一不留神,那块烂布布就会被对方扯走。

鲁能配得上告慰在天之灵

仅仅是一场胜利,但是鲁能艰苦的赢得了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就像国足在客场战胜澳大利亚一样。虽然已经没有希望,但至少让人有所安慰。当鲁能球员在进球后双手指天的时刻,在场的华人都激动的向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只有拥有永不屈服精神的中国足球,才配赢得掌声,也才配告慰那些所要安慰同胞的在天之灵。

鲁能不蒸馒头争口气

是谁让鲁能失去了出线希望?不是因为主场输给了广岛三箭,而是浦项制铁和阿德莱德的那场默契球,那场让鲁能心哇凉哇凉0比0!假如当时浦项能尽全力争胜,或许鲁能还会带给我们更加精彩的比赛,就肯定不会有主场让广岛绝杀,就不会有今晚这样“铁桶阵”的1比0实用主义胜利。鲁能如果想报复浦项制铁,今晚完全可以不用那么拼命,只要保证自己不再制造惨案,输给阿德莱德就可以让浦项制铁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破灭,但鲁能没有这样做,他们全力战胜对手既是为了自己的荣誉,也是尊重了对手。

神奇伊万不逊米

理论需要实践检验,伊万也需要时间来了解鲁能、认识鲁能,在实战中逐渐掌控鲁能。除了丰富的执教经验,敢于自我否定,敢于不断偿试新阵,敢于大胆启用新人,这可能是伊万真正的过人之处。亚冠联赛,鲁能再遭淘汰,但这次鲁能至少是昂着头走出赛场的。中超联赛,鲁能一步一个脚印,重新夺回头把交椅,并以12个进球,让诸强感受到了鲁能攻击群的强大火力。其实对谁来说,接手一支新的队伍,都需要时间,需要磨合,需要在失败中弥补不足。正如米卢,执教中国队前期,可谓屡战屡败,但最终把中国队送进世界杯。这次真的相信伊万了,今年鲁能可能真的有戏了。(小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