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最差河南亦有称道之处 亚冠菜鸟亟待重整河山

2010年04月27日22:58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收获平局后河南队主帅唐尧东心情不错,他夸该队队员是赛场上的勇士。尽管没能获胜,但大阪钢巴的年轻队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该队主教练西野郎对此很是认可。

腾讯体育讯 亚冠小组赛鸣金收兵,首次征战亚冠的河南队,六轮战罢,没有实现首胜,三负三平过后,积3分排名垫底,成绩尴尬,创下中超球队征战亚冠最差战绩。仅凭这一点,无论对其如何口诛笔伐,似乎并不过份。但凭心而论,作为一支首次征战亚冠的菜鸟新军,能够打到这个份上,也并不容易。身处在如狼似虎的强组当中, 河南队本来就没有多大出线希望,而六轮过后排名垫底,其实也在不少球迷的意料之中。

众所周知,上赛季作为中超黑马,河南队出人意料地夺得了2010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由于河南赛季初引援上的阴差阳错,在奥贝受伤、姜坤回归申花之后,其整体实力与上赛季相比,可谓大打折扣。而河南队所在的小组,除了新加坡军团外,水原三星和大阪钢巴,征战亚冠的经验和阵容实力,远在河南之上。而且大阪钢巴,更是夺得了2008赛季的亚冠冠军。

但六场比赛过后,我们发现,除了第五轮客场1-2输给新加坡军团遭人诟病外,其他五场比赛,河南队与对手的比拼,从过程到结果,也并不丢人。他们虽然没有爆出战胜豪强的冷门,但也没有制造惨遭对手屠杀的耻辱。

首战新加坡军团,按说应该是斩获开门红的最佳时机,但由于奥贝受伤后前锋线攻击力大减,亚冠经验欠缺,和对手互交白卷,虽然有些遗憾,但也情有可愿。第二场客场挑战强敌大阪钢巴,河南队出人意料地的打出梦幻开局,一球领先,只是被对手利用点球扳平比分。这一场比赛,打出了河南队的精气神和技战术特点。

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主客场遭遇水原三星两球双杀,实属河南队实力使然。尤其是在客场以0-2负于水原三星,比分正常,河南队在场上展现实力和经验的差距,也是正常实力和经验差距的正常反映。在缺少奥利萨德贝的情况下,河南队能与水原三星打成这样已属不易。

尽管第五战客场挑战新加坡,以1-2输给本组弱旅军团队,再次错失实现首胜的机会,但在第六轮与大阪钢巴的较量中,河南队在尽遣替补的情况下,打的相当顽强。一球落后,河南将士始终不放弃,不抛弃,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使2008赛季亚冠冠军郁闷而归。从某种意义上说,在本场比赛中,河南足球可以称得上用血性证明了自己,维护了中国足球的尊严。虽然最终没有实现亚冠首胜,但仅凭与大阪钢巴的两场比赛,主客场逼平2008赛季亚冠联赛冠军,在大阪钢巴身上抢下2分,也多少让我们感到些许欣慰。

亚冠结束了,河南可以全身心投入到中超赛场了。目前,河南队在中超赛场虽然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他们能够打出这最后一场与大阪钢巴队的血性足球,再加上奥利萨德贝的复出,河南队或许仍有希望在中超赛场收复失地,给我们带来惊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