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中超得分率倒数第四 亚冠名额遭缩减几成必然

2010年04月27日21:59腾讯体育万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综合两个赛季成绩来看,澳超对于中超的威胁最大,他们极有可能在下两届亚冠赛事中得到3个名额,这似乎也意味着中超球队将面临缩水危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中超两支球队迎来了告别之战,鲁能1比0阿德莱德联队,建业1比1战平大阪钢巴,总算为中超球队挽回一些颜面。整体上,四支中超球队在本届亚冠上的战绩很不理想,得分率暂时勉强追上新加坡军团队,排在所有参赛足协(联)倒数第四,极有可能危及到下届亚冠的参赛名额。

确定中超连续两届得以四个球队征战亚冠的决议是在2008年11月份制订的,按照准入标准,亚足联给中超联赛整体打出了415分,仅次于J联赛和K联赛。根据亚冠联赛名额分配方案两年一计分的原则,今年11月份将出台下两届亚冠参赛标准,这个标准涵盖了亚冠技战术得分、联赛积分、道德竞技积分以及场均上座率等方面,满分为500分。由于中超联赛有16个球队,加上五千人的上座率实在小儿科,因此,至少在联赛积分和上座率方面中国没问题,但占据多达100分的综合两届亚冠战绩的技战术得分方面,却成为中国足协必须面对的尴尬。

根据统计,截至今天两场赛事战罢,中超四个球队完成了本届亚冠22场赛事,一共得到分,得分率仅为28.78%,不仅排在东亚区韩国、日本之后,与西亚伊朗、沙特、卡塔尔等球队相比也处于下风,更让人感到尴尬的是,新加坡军团队本轮虽然2比6大败给水原三星队,得分率仍然达到了22.22%,只比中超军团少6个百分点。

此外,中超的亚冠名额还来自于澳超的威胁,同样在2008年11月上海会议上出台的准入标准里有这样一个细节,澳超积分达到306分,也应该得到四个名额,但由于当时澳超球队只有八支,根据参赛球队名额不得多于该国顶级联赛三分之一的原则,澳超被PASS掉了,这让澳大利亚人十分不满,公开抨击亚足联让中超这样低水平的联赛得到四个席位。

澳大利亚足联“痛定思痛”,果断扩军,把参赛规模扩大到十支球队。2009和本届亚冠,澳超球队在只有两支球队参赛的情况下,各有一支球队小组出线,今天,阿德莱德联队虽然主场0比1不敌山东鲁能,但广岛三箭队4比3战胜浦项制铁,如此一来,阿德莱德依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综合两个赛季成绩来看,澳超对于中超的威胁最大,他们极有可能在下两届亚冠赛事中得到3个名额,这似乎也意味着中超球队将面临缩水危险。

到目前为止,中超连续三个赛季在亚冠小组赛里无缘出线,即便在明天的比赛里国安摆脱“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晋级,但连续两届只有一支球队突围成功,实在说不过去。糟糕的战绩不仅让球迷不满,还让亚足联感到十分为难。作为亚洲最大的足球市场,中国一直是不可忽略的战略点,“亚洲展望计划”落实最成功、最给亚足联面子的也是中国,然而中超军团却并未用成绩回馈对方,这不能不让人感到遗憾。

当然,也还是有办法保住四个参赛名额的,那就是中超扩军,参赛队伍达到18支,然而这样做的后果却是原本就良莠不齐的中超联赛更水、更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