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后图拔时代伊万不忧无核 李微首秀挽鲁能尊严

2010年04月27日20:24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领头羊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鲁能在派出大批小将的情况下爆冷拿下阿德莱德。在鲁能急需一场胜利的情况下李微及时站出来力挽狂澜帮助鲁能捍卫了最后一丝尊严。

体坛网北京时间4月17日18点,亚冠联赛进入最后一轮的争夺,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领头羊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鲁能在派出大批小将的情况下爆冷拿下阿德莱德。在鲁能急需一场胜利的情况下“救世主”李微及时站出来力挽狂澜帮助鲁能捍卫了最后一丝尊严。尽管球队最终无缘出线,但小将李微却用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好好教训了狂妄的对手。

由于失去了出线希望,再加上是客场作战,伊万派上了高迪、马龙、李微等平时鲜有上场机会的年轻队员。尤其李微,这位很早就踢出名气的小将几乎已经被球迷遗忘。本赛季,鲁能迄今为止一共进行了5轮中超联赛和5轮亚冠联赛,但李微却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捞到,然而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在这场事关荣誉的比赛中,李微用一脚石破惊天的射门让鲁能赢得一丝尊严,同时他的出色发挥也让球队的中场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巧合的是,在07赛季鲁能主场对阵阿德莱德联的比赛中也是李微在底线处打入一粒漂亮的进球。

开场后,阿德莱德借助主场之利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李微也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面。第4分钟,李微战术犯规,延缓了对方的反击。第17分钟,李微阻止对方快发任意球吃到一张黄牌。开场后,李微所在的这一路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他队友很好的完成了阻击对手的任务。除去在防守中屡次建功外,李微还贡献了鲁能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第25分钟,鲁能前场精妙配合,安塔尔横带扣过对方直塞空档,禁区内李微得球无人看防迅速起脚射门打得太正,对方门将把球没收。

易边再战后,第53分钟,鲁能反击速度很快,周海滨中场得球迅速直塞,李微右路插上扣过对方封堵的球员,禁区内扫射打中远角。这一记精彩绝伦的进球迅速点燃了鲁能的斗志,场边的中国球迷也发出阵阵欢呼。进球后鲁能气势大涨,前场凶狠逼抢获得效果,第55分钟,韩鹏得球分到右侧,李微似传似射球出底线。鲁能的强势让对手表现一溃千里。对于急于争小组第一的阿德莱德来说,打得好时能爆发惊人力量,而一旦遭遇挫折心态失衡则瞬间崩盘。本场比赛导演他们崩盘的幕手推手无疑就是李微。

本赛季,谁来充当鲁能进攻组织重任一直是一个让伊万头疼的难题。在难题尚未解决的情况下,李微的适时崛起一解伊万的忧虑。在王永珀因为种种原因无法上传的情况下,担当小胖替身的角色李微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回到联赛中,李微也很有可能继续首发,希望这位饱受杜伊赞赏的小将能真正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小方)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