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非典型鲁能捍最后尊严 放下身价偷师欧冠国米

2010年04月27日20:33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提前被淘汰的鲁能尽遣替补出战,在场面极为被动的情况下,依靠李微的进球1比0战胜对手,终于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今年的亚冠之旅。

腾讯体育讯 这是“非典型”的鲁能,这是一场“非典型”的胜利。面对已经提前出线的阿德莱德,提前被淘汰的鲁能尽遣替补出战,在场面极为被动的情况下,依靠李微的进球1比0战胜对手,终于以一场胜利结束了今年的亚冠之旅,同时也再次捍卫了中国足球的尊严。联想到主场比赛中,鲁能攻势如潮却以0比2完败对手,客场比赛鲁能改打防守反击却意外收获了一场胜利。欧冠半决赛中,国米同样是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主场3比1战胜巴萨。在这一点,鲁能的战术打法和国米有异曲同工之妙,伊万也偷师了一次穆里尼奥。

由于已经提前被淘汰,本场比赛对鲁能来说完全就是一场荣誉之战。为了保存实力征战周末中超,伊万排出了一个以替补队员为主的首发阵容,马龙、李微、高迪等在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的球员纷纷亮相。由于阿德莱德还要争夺小组第一,他们基本以主力阵容出战。客场作战,加上以替补为主,鲁能采取了务实的防守反击战术。比赛开始后,鲁能完全被阿德莱德压制,直到第24分钟,才由李微完成了第一次射门。在控球率上,鲁能全场为32.8%,射门次数只有7次,不到对手的一半(16次),可以说全面处于下风。

下半场开始后,鲁能被动挨打的局面依然没有改观,只能由于阿德莱德队进攻操之过急,将机会一一浪费。此时,鲁能已经开始酝酿反击了。第53分钟,鲁能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反击。周海滨中场传球给李微,后者沿右路快速突破后,在禁区内扣过防守的阿德莱德队后卫,一脚劲射破网。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鲁能把握住了一次反击机会,竟然率先破门,这和主场对阵阿德莱德队时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在鲁能主场0比2输给阿德莱德一役中,鲁能全场控球率为57.8%,射门次数为8次,均高于对手(阿德莱德分别为42.2%和7次)。但是,在进攻效率上,鲁能却远不如对手。鲁能射门8次进球为0,阿德莱德射门7次却进了2球。这和欧冠半决赛国米主场对巴萨几乎如出一辙。那场比赛中,巴萨控球率高达71.3%,国米只有可怜的28.7%;射门次数上,巴萨8次,国米7次。但是在射门成功率上,国米却强于巴萨。国米射门7次进3球,下半场两次射门全部转化为进球;巴萨射门8次却只进了1球,成功率只有12.5%,落败自然在情理之中。

回到鲁能本场比赛中,伊万显然偷师了一回穆里尼奥,作为防守反击的祖师爷,无论是在切尔西还是国米,穆里尼奥都不追求华丽的打法,但却为两队带来了冠军。伊万执教鲁能后,鲁能的攻势足球气势如虹,但在亚冠赛场却遭遇四连败提前出局。如果伊万早一点醒悟过来,根据对手不同制定相应的战术打法,鲁能是否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