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荣誉战鲁能杀出少见血性 早如此怎会提前出局

2010年04月27日20:06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山东鲁能在客场打出了一场非常漂亮的反击战,以1-0战胜阿德莱德。该队在避免了小组五连败尴尬的同时,用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拿下了这场荣誉之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在2010年亚冠联赛的小组收官战中,早早提前出局的山东鲁能在大家对他们彻底失望之后,居然在客场打出了一场非常漂亮的反击战,以1-0战胜阿德莱德。该队在避免了小组五连败尴尬的同时,用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拿下了这场荣誉之战。

鲁能链条 何时掉的?

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上的糟糕战绩,让他们赢得了中超伪豪门的绰号。回顾该队历史上征战亚洲比赛的历史,可以说该队总体还是不错的,但就是容易在关键战或是小组最后一仗中掉链子出大意外。

2000-2001赛季亚俱杯,山东鲁能胜新加坡内政、印尼马卡萨队后,2-6不敌J联赛冠军磐田朱比洛,0-6不敌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制造了著名的望加锡惨案。2005年亚冠,山东鲁能1/4决赛2-7不敌伊蒂哈德。2007年亚冠在小组末战如只输一球都可确保出线的情况下,0-3不敌城南一和。

今年的亚冠,山东鲁能是在小组第5轮主场2-3不敌广岛三箭后彻底失去理论上的小组出线可能的。实际上该队第4轮主场1-2不敌浦项制铁时,就基本已经出局。该队今年开局不错1-0小胜广岛三箭,但随后的四连败葬送了他们小组出线的希望。实际上该队第二轮主场0-2输给阿德莱德那场球,就是崩溃的开始。以前习惯在关键场次掉链子的山东鲁能,今年是头仗过后自己就偃旗息鼓,该队今年征战亚冠的整体士气和作战欲望很值得检讨。

替补发威 伊万你后悔吗?

应该说新帅伊万上任后,对山东鲁能这支球队的脾气秉性还在熟悉还在了解阶段。伊万首先没有料想到的是鲁能的防线会如此糟糕,其次他应该对该队在亚洲赛场上的作战底气有所高估。今日一战,伊万起用了王亮、马龙、李微、高迪等多名替补及年轻球员,打出了如此罕见的血性。我们想问,伊万会不会因此后悔当初自己的新人策略还不够彻底不够深入呢?

山东鲁能从人员配置以及队伍情况看,的确是完全意义上的中超强队。他们之所以常年成为亚洲赛场上的软脚蟹,有他们自身的原因也有中超队伍整体疲弱的通病。山东鲁能今日的表现很有戏剧性——就好比这些年的国足一样,在大家对他们报很大希望的时候他们总是一次次给我们带来失望,当他们毫无希望大家对他们都彻底死心的时候,他们又能来那么一点点反弹。

从某种意义上说,马龙、李微、高迪等新人是今日鲁能虎虎生威的主要一环,如果伊万早日大规模大胆地起用这些新人,中间那4场连败,哪怕多赢一场再多平一场,山东路能的出线形势都将大为不同。鲁能在客场都能生擒阿德莱德,足以见得该队作战实力并非不堪一击。今日山东鲁能一胜的实际意义虽不大,但该队将士不抛弃不放弃的劲头,可以成为他们今后继续征战亚洲比赛的新起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