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于嘉:马布里加盟短期效应 山西应培养年轻人

2010年04月27日19: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马布里加盟短期效应 山西应培养年轻人

于嘉认为马布里CBA的意义远没有想象中的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CBA本赛季最大的看点无疑是“独狼”马布里加盟山西中宇,央视著名主持人于嘉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马布里加盟对CBA没有好处,中国篮球还是培养自己年轻球员,这样才有前途。

首先于嘉肯定了马布里的明星效应,他说:“马布里加盟CBA是个短期效应,大家可以看到NBA超级球星是这样的,他们很职业,嘴里没有对球队半句没有怨言,对媒体和球迷永远是露出大白牙非常虔诚的微笑,马布里回不回CBA这都是未知数。马布里私下对山西或CBA什么看法,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

于嘉认为,中国篮球不能指望马布里来帮助CBA提升实力,山西应该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向广东和新疆学习才会有前途。于嘉说:“我觉得马布里终究只能算“药”不能当“饭”,他不能让你吃饱吃好强身健体,只能阶段性的弥补你的空缺,马布里这个赛季来就是拯救CBA票房来的,他做到了,做得很好。如果长此以往下去的话,我相信山西篮球是不会有很好进步的,山西篮球如果要真的成功必须让他们年轻的球员真真正正的到一线来,像广东那样培养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像新疆培养西热力江、徐国冲一样,让年轻球员打到一队打成一线球星,现山西年轻球员我觉得像张学文、段江鹏、魏明亮都是很有才华的球员,他们还没有得到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去展示自己,这是俱乐部培养人才上的失败。”(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