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于嘉:姚明应该成真老板 上海做法值得效仿

2010年04月27日19: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姚明应该成真老板 上海做法值得效仿

于嘉认为姚明成为上海老板堪称本赛季CBA亮点之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2009-10赛季CBA以广东东莞银行4-1战胜新疆广汇夺得冠军,央视著名主持人于嘉对本赛季的CBA进行了点评。

于嘉说:“这个赛季CBA最引人关注的三件事,广东最终战胜新疆得夺总冠军,没有出乎人的意料,其他两个亮点,一个是姚明,一个是马布里。”

于嘉认为本赛季姚明接管上海男篮,给CBA各支球队进行了很好的试验,他这种职业的做法给CBA另外16支球队做了示范。于嘉说:“姚明对上海是个拯救,对于CBA来说让大家重新看到,以这种职业方式运转是怎么样的效果。姚明现在只是托管方,他们成功之处对球员的培养、引入教练让教练负责责、俱乐部市场运转让和推广可以让其他16个竞争对手去分享一下,这种体制引入到CBA来,这是对CBA的拯救。”

上海队的成功也令于嘉提出一个新问题,现在姚明还不是真正的老板,他们应该让姚明从一人托管理变成一个经营者。于嘉说:“现在的首要问题,姚明要从一个托管者转到经营者,实际上他还不是姚老板而是姚经理,这值得上海高层去深思,你应该让这么优秀的人才成为管理者和掌控者,你不能说这个赛季成功了,你狮子大开口,要他更多的经营钱数,才能让他成功和所有权拿过去。”(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