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音频:科比是个性所致 魔术至少东部决赛

2010年04月27日1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央视著名主持人于嘉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对NBA季后赛以及CBA本赛季进行了点评:

谈到湖人雷霆比赛,于嘉认为湖人和科比都在不断的调整中,他认为湖人可以顺利的淘汰雷霆进入半决赛。于嘉说:“第四场比赛是个比较明显的例子,科比在第一节比赛一次出手都没有,这很不正常。从这点说科比在磨合和调整中,湖人在内线方面仍然是西部最想的配置,现在问题是外线怎么搭配和调整,很长时间有人说科比出手多、少或合不合理这很正常,菲尔-杰克逊也说过这个问题。从科比的状态来说也有过这样的表现,我希望我能证明我自己的选择就是我自己说了算,从这点来看湖人要经受这些情况,我觉得还是比较正常,如果湖人4-2或4-3赢下雷霆也没有太多问题。”

头号种表现不怎么样,二号种子也1-3落后马刺小牛的问题出在哪里?于嘉说:“我觉得小牛并不弱,马刺一直表现很稳定,上场他们3-1拿到赛点很说明问题,当你发现邓肯生日过去后,那场比赛只得4分,你突然发现还有乔治-希尔得到29分,这是可遇不可求的。希尔得这么多分数,马刺才以3分险胜,应该说小牛的整体实力不可小视。关键的问题在于,马刺永远是那么稳定,三巨头或四巨头总有人发威,他隐藏实力有关系,帕克受伤后当第六人,希尔慢适应了首发。”

西部第四掘金队目前1-3落后西部第四位爵士,他们的主教练乔治-卡尔因病缺席,安东尼和比卢普斯处于挣扎中,于嘉认为掘金缺少了卡尔的执教群龙无首,他们很难创造奇迹。他说:“实际上掘金的领袖不是安东尼,而是比卢普斯,这是没有异议的,他们还需要有乔治-卡尔这样的教练来布置战术,卡尔的执教能力战术的多样化让他成为优秀的教练,而他们的代理教练丹特里没有战术只让球员自由发挥。他们群龙无首,是没有机会取胜的,特别是碰到爵士这样拥有实力很强的球队。”

山猫队虽然0-4负于魔术结束自己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次季后赛,但是在拉里-布朗的执教下,山猫队打出了出色防守,他们也令魔兽霍华德陷入犯规,四场比赛前两场霍华德都是五次犯规,后两场都6次犯规被罚出场,他在季后赛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6分半钟。他在四场比赛中场均只得只有不到10分9个篮板,但有5次封盖。

央视著名主持人于嘉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说:“魔术现在问题应该说不是太大的障碍,没有任何人能影响到他们打到东部决赛,现在霍华德还很年轻,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季后赛第一轮打山猫,拉里-布朗对付这样的中锋有他的很多办法,魔术毕竟综合实力很强,不止是只有霍华德,即使如此魔兽场均也场均封盖5次。霍华德内线技术还没那么丰富,他需要继续提升自己的技术,范甘迪还是停留在他们的防守方面。”

于嘉对于魔术的前景非常看好,在看他来魔术顺利晋级半决赛后无论是面对雄鹿还是老鹰,他们都无法像山猫那样给霍华德造成太大的麻烦。于嘉说:“魔术打山猫,对方内线有钱德勒和随时补防的华莱士。而在半决赛中魔术不管是打老鹰还是雄鹿,我的预测他们都不太可能对霍华德造成特别大的威胁。雄鹿几乎没有中锋,老鹰的约什-史密斯和霍福德都能跳,但他们身高又不够,他们不会给霍华德造成太大的威胁。无论老鹰还是雄鹿都做不到拉里-布朗球队的防守那么专注。从这方面讲我认为霍华德可以率领魔样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最起码是东部决赛。”

2009-10赛季CBA以广东东莞银行4-1战胜新疆广汇夺得冠军,央视著名主持人于嘉对本赛季的CBA进行了点评。于嘉说:“这个赛季CBA最引人关注的三件事,广东最终战胜新疆得夺总冠军,没有出乎人的意料,其他两个亮点,一个是姚明,一个是马布里。”

于嘉认为本赛季姚明接管上海男篮,给CBA各支球队进行了很好的试验,他这种职业的做法给CBA另外16支球队做了示范。于嘉说:“姚明对上海是个拯救,对于CBA来说让大家重新看到,以这种职业方式运转是怎么样的效果。姚明现在只是托管方,他们成功之处对球员的培养、引入教练让教练负责责、俱乐部市场运转让和推广可以让其他16个竞争对手去分享一下,这种体制引入到CBA来,这是对CBA的拯救。”

上海队的成功也令于嘉提出一个新问题,现在姚明还不是真正的老板,他们应该让姚明从一人托管理变成一个经营者。于嘉说:“现在的首要问题,姚明要从一个托管者转到经营者,实际上他还不是姚老板而是姚经理,这值得上海高层去深思,你应该让这么优秀的人才成为管理者和掌控者,你不能说这个赛季成功了,你狮子大开口,要他更多的经营钱数,才能让他成功和所有权拿过去。”

于嘉认为马布里加盟对CBA没有好处,中国篮球还是培养自己年轻球员,这样才有前途。首先他肯定了马布里的明星效应:“马布里加盟CBA是个短期效应,大家可以看到NBA超级球星是这样的,他们很职业,嘴里没有对球队半句没有怨言,对媒体和球迷永远是露出大白牙非常虔诚的微笑,马布里回不回CBA这都是未知数。马布里私下对山西或CBA什么看法,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

于嘉认为,中国篮球不能指望马布里来帮助CBA提升实力,山西应该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向广东和新疆学习才会有前途。于嘉说:“我觉得马布里终究只能算“药”不能当“饭”,他不能让你吃饱吃好强身健体,只能阶段性的弥补你的空缺,马布里这个赛季来就是拯救CBA票房来的,他做到了,做得很好。如果长此以往下去的话,我相信山西篮球是不会有很好进步的,山西篮球如果要真的成功必须让他们年轻的球员真真正正的到一线来,像广东那样培养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像新疆培养西热力江、徐国冲一样,让年轻球员打到一队打成一线球星,现山西年轻球员我觉得像张学文、段江鹏、魏明亮都是很有才华的球员,他们还没有得到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去展示自己,这是俱乐部培养人才上的失败。”(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