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巡回赛巴西站沙排巨星遗憾出局 复出之路艰难

2010年04月27日15:39中国体育报苏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沙滩排球冠军的美国传奇选手米丝蒂·梅在因伤告别赛场整整一年之后,在上周进行的2010世界沙排巡回赛巴西站上正式复出。与新搭档妮可·布拉纳在第一次亮相中就双败出局的结果不仅出乎所有人意料,也让梅的这次复出究竟只是简单的回归,还是东山再起成为一个疑问……

被称为“女子沙排传奇”的米丝蒂·梅,由于跟腱撕裂并进行手术治疗,在上个赛季一度从国际赛场“消失”了。然而这位在此前的八个赛季总共夺得99次各项比赛冠军,其中包括两枚奥运金牌的32岁老将却并没有选择离开。对于这次只是简单的回归赛场,还是期望从严重的伤病中东山再起,美国媒体纷纷猜测,而梅则淡定地说:“我的回归,似乎两者皆有。我更喜欢运动,并非是因为受伤而不得不进行的那种静养。在疗伤的时候,我几乎是从头开始学习走路。现在,我又要从头开始学习比赛了!”

这个赛季,梅将与她的新搭档妮可·布拉纳组成全新组合。对于自己的新搭档,梅说:“能够与妮可搭档,我非常兴奋。当然,她可能与我之前的搭档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但我们正在努力,我们希望做好同样的事情。我知道妮可是一个很棒的选手,我也会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相信我,我们在一起的时刻永远不会沉闷。”

上周在巴西利亚举行的巴西站比赛是梅的复出战。虽然,世界排名中,梅/布拉纳组合位列第二,排在如日中天的巴西组合朱莉安娜/拉里萨之后,可是对于这次比赛,梅/布拉纳的种子排位却仅仅只有20位。

“永远不要低估老兵的心”,梅在比赛之前觊觎巴西站的冠军。“虽然对手都很强大,每一场比赛都仿佛是一次战役,但再次踏上赛场,我希望能够和妮可站上最高领奖台。”梅说。但是事实证明,梦想总是与现实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虽然在正赛首轮比赛中,梅/布拉纳零封一对捷克组合,但在4月23日结束的第二日比赛中,梅/布拉纳却先以1比2不敌风头正盛的德国组合高勒/拉德维格,随后在与奥地利组合汉瑟尔/蒙塔格诺里的败者组比赛中被对手连下两局。仅仅三场比赛,老将梅的复出表演就宣告结束。

早早就被淘汰出局,让梅的2010赛季失去了一个获得开门红的机会,也预示这个赛季对她而言绝非一路坦途。2010赛季或许真会成为这位传奇人物的最后一个世界巡回赛赛季,而且梅已经在期待要她的第二个孩子了:“通过今年的比赛,我会看看我的健康状况,并且在世界巡回赛上与世界最高水平的球员们‘过过招’,不过与那些年轻选手相比,我承认我感到自己老了。”

(中国体育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