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罗斯已成骑士噩梦 诺阿调侃皇帝也防不住玫瑰

2010年04月27日15:4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单从第三战的情况来看,似乎只有詹姆斯才能限制罗斯。但在公牛球员看来,连詹姆斯也别想完全防住罗斯。

向来嘴上不饶人的诺阿就在第四战开始前称,詹姆斯在第三场比赛最后时刻亲自防罗斯,这恰恰体现了罗斯的杀伤力有多么可怕。“我觉得这能告诉我们德里克(罗斯)是怎样一名球员,他敢于接受勒布朗(詹姆斯)的挑战,”诺阿说,“人们在赛后总是不停地谈论勒布朗盯上了罗斯并且亲自去防守罗斯,但他其实根本没有防住。罗斯在他跟前投篮命中。那真是打得非常漂亮。”

事实上,在第三战,詹姆斯亲自防守罗斯的最后4分27秒中,后者4次出手只命中1球,而且还投出一个“三不沾”。但公牛将士管不了那么多,在他们看来,迫使詹姆斯亲自主防罗斯,这本身就已经是一个成功。“这就表明他(罗斯)把他们(骑士队)打得落花流水,”布拉德·米勒说。

的确,罗斯用他的31分率公牛在主场扳回一城,也大大增加了这个系列赛的悬念。而其实不管是前两战失利还是第三战赢球,罗斯始终都是公牛阵中打得最出彩的一个。

“众所周知,(罗斯)真的是一个很谦虚的孩子,但他在打球时可一点都不收敛,”诺阿说,“他走上球场时总是有一股真正的气派,我认为像他那样的球员可是相当罕见的。在我看来,这就是他最大的天赋。他在场下是那么谦逊,但是在场上,他的脑子里从来就没有‘谦逊’这种概念。这真是非常棒。”

前三战打完,罗斯场均攻下27.3分、助攻8.3次,这比他上赛季季后赛场均19.7分、6.4次助攻的表现大有进步。上赛季与凯尔特人大战7场所积攒的宝贵经验,令罗斯如今受益匪浅。

“他现在只有21岁,而且这只是他的第二个赛季,但他却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公牛主帅尼格罗说,“上赛季(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起到了很大帮助,但愿今年也一样。”

罗斯的球队让詹姆斯感到了压力,他们已经引起了全联盟的注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