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犯规王有委屈 媒体称刘易斯害了霍华德

2010年04月27日15:3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一场5次犯规,第二场5次犯规,第三场6次犯满离场,霍华德在整个系列赛都摆脱不了犯规麻烦。

第四战还剩3分31秒时,霍华德在封堵菲尔顿的突破时,被裁判吹罚犯规,这是他的第六次犯规,只能无奈地坐在板凳席,观看队友作战。对于霍华德的犯规麻烦,大范甘迪已经不敢再抱怨。之前他曾批评裁判对霍华德的吹罚过严,结果招来一纸罚单,而霍华德在场上的困境一点也没有改变。

幸好,魔术队已经适应了霍华德陷入犯规麻烦的情况。霍华德本赛季总共犯规287次,是全联盟的犯规之王。在常规赛中,霍华德也时常陷入犯规麻烦,上场时间被迫缩减,但魔术将士从来不会慌乱。这次季后赛,深陷犯规麻烦的霍华德场均上场时间缩减到不足30分钟,魔术队依然挺了过来。

《奥兰多哨兵报》专栏作家乔治·迪亚兹认为,霍华德在这个系列赛中犯规如此之多实属正常,这是魔术队的排兵布阵决定的。霍华德是球队的防守基石,时常参与协防,犯规的几率自然大大提高。刘易斯并不是一个传统内线球员,他无法替霍华德分担防守压力。

此外,山猫队对霍华德采取了严防死守的策略,也使得霍华德犯规的几率增加。在比赛中,山猫队对霍华德围追堵截,让霍华德十分不适应,屡屡被对手造进攻犯规。第四战,霍华德一共吃了两个进攻犯规。其中在第二节还剩10分40秒时,霍华德吃到第二个进攻犯规后,有所抱怨,结果又吃了一个技术犯规。

受到犯规困扰的霍华德在进攻方面非常不顺畅,本场比赛只得13分。不过,“魔兽”再次在防守端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威力,此役他送出了7次封盖。

比赛结束后,霍华德恢复了平静,他表示自己今后陷入犯规麻烦时会尽量保持冷静。“这是对我一个巨大的考验,当我无法以习惯的方式打球时,需要保持冷静,”霍华德说。

霍华德曾经开玩笑说,他要请裁判们吃饭,但这不符合规定,他的犯规麻烦也还将延续下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