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转型防守醍醐灌顶 开拓者老弱病残大告急

2010年04月27日14: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菲尼克斯太阳在系列赛第五战中107-88狂胜波特兰开拓者太阳不仅收获了一场大胜,更重要是收获了防守和板凳,开拓者深深感受到缺兵少将之痛,缺少奥登和普兹比拉的内线被对手狂虐,篮板惨不忍睹,救兵罗伊表现不佳。

太阳这场大胜中具备了取胜的重要因素进攻,防守还有板凳;进攻中纳什组织下,跑轰打得有滋有味,开拓者防守疲于奔命。一向崇尚进攻的太阳玩起防守也不赖,首战比赛中坎比就是用17个篮板为开拓者带去胜利。本场比赛太阳篮板比对手多出12个,而且在篮下切断了安德烈-米勒和内线的通道,米勒只能做困兽之斗。

太阳下定决心重拾防守 ,曾经跑轰带来过无限荣誉,但终究不能夺冠。太阳尝试过转型,他们交易来鲨鱼奥尼尔,但有鲨鱼的太阳防守节奏和全队节奏没有丝毫结合起来。这个赛季虽然太阳已经老了,他们依旧玩跑轰,但更老道和成熟,懂得用自身防守节奏来赢得比赛,这场大胜让太阳尝到了甜头。

主力背后还有替补支持,凤凰城全队十人得分,其中弗莱和达德利两大板凳合力砍下39分,贡献8个三分球。开拓者替补们只有罗伊,韦伯斯特霍华德和坎宁汉姆得分,波特兰板凳能量没有发展释放,鲁迪-费尔南德斯整个系列赛当中迷失了,五场比赛一共只得到25分,西班牙人第六人和防守作用全部消失;韦伯斯特失去了激情,三分球三投零中。

常规赛的伤兵影响在季后赛终于体现出来,缺兵少将的开拓者顽强地挤入了季后赛,和太阳形成拉锯战。球队在此时感受到人手缺乏的窘迫。少了奥登和普兹比拉,开拓者内线空虚,前四场坎比和霍华德一度支撑起篮板,本场比赛里他们一旦陷入犯规麻烦之后,开拓者内线形同虚设。霍二叔半场吃到4次犯规,坎比比赛中回到更衣室接受治疗;不能期待救场的罗伊场场都有神奇发挥。

回到波特兰之后,开拓者定会做出反思,防守将会成第六战主题。相比太阳,开拓者软肋太明显,就是伤病。防守,篮板都能改善,唯有人员难做调整,太阳身强马壮,开拓者老弱病残,年轻球员还不能挑起重担 ,核心罗伊伤势不明,季后赛中的开拓者还是难逃此劫。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