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脚伤渐愈备战亚运 刘翔已进入实战状态

字号:T|T

“飞人”刘翔26日下午突然降临深圳宝安体育馆,他此行是作为可口可乐公司旗下水品牌“冰露”的环保大使,宣传节能环保理念。活动结束后,刘翔接受了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他表示,“脚伤恢复不错,今年将参加的主要赛事是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和亚运会,感觉一天比一天好”。本周刘翔将转到室外训练,这也意味着“飞人”开始进入实战状态。

日常生活很环保

出现在“冰露”环保轻量瓶发布现场的刘翔,一身环保打扮,上身是一件薄薄的、隐约可见胸肌的白色短袖T恤,下身是一件满布破洞的牛仔裤,脚穿一双休闲帆布鞋,他和众人开起了玩笑,“我这个人是最节能环保的,牛仔裤破了,补一补,照样穿。”

翔飞人谈起环保来滔滔不绝,“我到现在还不会开汽车,也不是没钱买车,就是不想开,要为环保做点小贡献。大家知道,我平常都是骑自行车训练的。父母家人要开车,我也总是劝他们少开。”他又透露自己洗澡尽量不超过10分钟,“这样可以节约不少水,环保需要从小事做起。当然,训练完了出一身汗,澡还是要洗干净的。”

刘翔说,他之所以答应出任“冰露”的环保大使,是因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可以带动大家一起重视环保”。 刘翔还向大家介绍了“冰露”环保轻量瓶,这种瓶身仅重9.8克,相比原瓶减重35%,等于减少了35%的碳排放,同时,瓶身设计也很独特,饮用后可以轻松扭挤缩成一团,节省70%以上的回收空间。“大家都要像我一样过低碳生活啊!”刘翔笑着向记者说。

活动现场,刘翔还卖力地与环保志愿者做起了扭“冰露”环保轻量瓶游戏,规则是在他保持的12秒88纪录内,看谁扭的瓶子最多。在跑道上风驰电掣的刘翔,扭起瓶子来并没有特别的优势,他和两名志愿者一样扭了7个,并列第一,然后他送出了两件签名T恤,作为对优胜志愿者的奖励。

脚伤一天比一天好

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26日的活动,大家对翔飞人的脚伤非常关注,他笑着说,“运动员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怎么样克服伤病,怎么治疗,怎么跟伤病做斗争,是高水平运动员每天必须要面对的,这是一种现实。我的脚伤恢复得不错。”

有传闻称刘翔的脚伤仍有炎症,制约了他的成绩,他回答,“伤病到底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我不是医学专家,我主要还是听取医生的意见,然后配合他们治疗。我自己感觉是一天比一天好。”

翔飞人到底还能跑多久,是不是能跑出从前的最好成绩,也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刘翔说:“其实很多东西都是不可预知的,我不知道我以后可以跑多久,我只是做今天应该做的事情,我努力地训练,做好一个运动员的本职工作。我对运动有很深的感情,希望自己能够一直跑下去。”

刘翔透露,他不会参加5月8日的大阪世锦赛,而将主要精力放在5月23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以及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钻石联赛上海站有很多著名的选手参加,又是在家门口比赛,我感觉非常有意义;广州亚运会将是我第三度参加亚运会,同样是在家门口比赛,我希望能取得最好的成绩。”

他表示,从这个星期开始,他转到室外进行训练,这也意味着翔飞人已经开始进入实战状态。

想为玉树灾区做点事

西南旱灾、玉树地震,同样也牵动着刘翔的心,他表示要借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机会,为玉树的灾后重建做一点实事,“我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灾区的情况,我是一名运动员,也是一名老百姓,我希望能为灾后重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刘翔感慨地说:“2008年的汶川地震,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很伤心的印象,没想到今年玉树地震又来了,牵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大家应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就像我一样,我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全国人民大力支持、培养和关心。”

谈完沉重的话题,刘翔也借机推介上海世博会,“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我是一个上海人,世博会在家乡举行,感觉非常骄傲,希望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来走一走。”他笑着说自己还没来得及去提前体验,“我很想去,但这些天人太多了,等以后人少一点,我肯定会去。我特别想看看一些外国的展馆是什么样子,让自己增长一些见识。”

刘翔的行程很紧,参加活动不到一小时,接受媒体采访半小时,前后他只出现了不到两小时便匆匆结束了这次短暂的深圳之旅。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