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联合会杯彭帅取胜难救主 中国憾负瑞典遭降级

2010年04月27日13: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消息,2010赛季女网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打响,中国客战瑞典的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尽管彭帅取得胜利,但中国队最终仍以总比分2-3不敌瑞典队,从世界二组降级到亚大区一组。

由于北欧地区受到冰岛火山爆发的影响,瑞典队此次坐镇主场以逸待劳对阵中国队的比赛被迫推迟一天进行,在周日的双方首场对话中,因为旅途导致疲惫不堪的彭帅和张帅相继被拉尔森和阿维德森击败,大比分上0-2落后,因此保组形势相当不乐观。

周一双方进入第二比赛日,彭帅再度出阵迎战瑞典队主将阿维德森,两人此前曾相遇1次,后者在2008年的苏黎世比赛中曾击败过中国金花。此番再度相遇,阿维德森拥有坐镇主场的心理优势,所以从一开场就给彭帅施压,不过两人在第一盘还是斗至抢7方分出高下,彭帅在错失良机后以4-7告负,丢掉第一盘。不过调整好状态的她在第二盘开始爆发,在两度破发得手后以6-1横扫,成功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两人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频频失误,都有机会率先结束比赛,在战成6-6后,斗志更胜一筹的彭帅抓住对手失误机会,连下最后两局,在这场长盘制的比赛中艰难笑到最后,最终以总比分6-7(4)/6-1/8-6艰难胜出,为中国队扳回一城。

但遗憾的是,尽管彭帅奋力扳回一分,但随后出场的小将张帅却浪费了率先赢下首盘的良机,在对阵排名同为100名以外的拉尔森时,年轻的张帅为自己在后两盘的自乱阵脚付出代价,最终被对手以2-6/6-2/6-3的比分击败,这样一来中国队已经以1-3的总比分宣告失利。双方最后一场无关紧要的双打,韩馨蕴与周奕妙搭档,以6-3/6-2轻取了阿尔加林/拉尔森,为中国女网挽回了一丝颜面。

本赛季,由于李娜郑洁两位老大姐相继因故缺席参赛,导致中国女网先是在2月的世界二组比赛中客场不敌斯洛伐克队,然后此次又客场不敌瑞典队,最终惨遭降级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