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冠前瞻:国安多点占优 保中国足球荣誉之战

2010年04月27日13:22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国安除了要争取小组出线之外,还要承担起捍卫中超、乃至中国足球荣誉的重任,这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比赛。利好消息是,国安目前形势占优,只需打平即可小组出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19:30,亚冠联赛最后一轮,北京工人体育场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北京国安迎战川崎前锋。由于山东、长春,河南三队在本轮之前提前出局,北京国安已成为中超联赛在亚冠赛场上的独苗,如此形势之下,北京国安除了要争取小组出线之外,还要承担起捍卫中超、乃至中国足球荣誉的重任,这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比赛。利好消息是,国安目前形势占优,只需打平即可小组出线。

亚冠扩军之后,中超联赛拥有四个参赛名额,但即便如此,中超球队还是连续两年都没有球队能够小组出线。本赛季,中超球队似乎有延续这一悲剧的趋势。五轮小组赛战罢,仅留国安一根独苗保有出线希望。中超球队征战亚冠联赛的表现甚至不如新加坡联赛球队,这也很可能影响此后中超球队的亚冠参赛名额,在这种情况下,国安对阵川崎前锋的比赛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比赛的重要性无需赘述。仅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安还是占据多点优势,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一场平局,甚至胜利并不是什么难以完成的任务。

人员方面,国安除了马季奇因为停赛无法出战之外,球队主力基本整齐,甚至某些位置人员过于充足,出现不知如何选择这种幸福的烦恼。反观川崎前锋,球队主力前锋郑大世和后卫寺田周平都因红黄牌停赛,而前日本国脚,川崎前锋中场核心稻本润一肌肉拉伤缺阵,且巴西球星儒尼尼奥也肯定无法出线在工体。可以说,相比于四大主力缺阵的川崎前锋,国安在人员上的优势相当明显。

国安在体能上也占据一定优势。足协为了照顾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特意将BIG4的中超联赛提前进行,这使得国安比川崎前锋多了一天休息时间。除此之外,更重要地是,国安在多休息一天的情况下,还拥有主场优势。在上赛季第一次夺得中国顶级联赛冠军之后,北京的球市一直很好,本次在如此重大的比赛面前,国安球迷的热情空前高涨,甚至已经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届时,球迷必将成为球场第十二人,营造出魔鬼主场的气氛,帮助国安取得理想比赛结果。

除了客观优势外,主观方面,老帅洪元硕表示,对阵川崎前锋,国安绝不会满足于一场平局,而使用死守战术。言外之意就是国安届时必定会大举进攻,这对于本就以进攻见长的国安来说,显然是个正确选择,尤其考虑到川崎前锋也是进攻型球队,且防守并不坚固,国安选择进攻战术,发挥自己反击速度快,阵中定位球高手众多,善于边路突破的特点,复制首回合客场3-1大胜对手的场面和结果并不是什么难事。

当然,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球员必然承担极大的心理压力。加之川崎前锋的进攻能力也相当彪悍,这就给国安防守球员提出很高的要求,不能因为压力多大而出现失误。老队员,比如徐云龙,周挺等在这个时候就需要挺身而出,帮助队友稳定心理,避免球员出现上轮中超联赛中郎征那样因为心理焦虑,经验不足而白送对手点球的低级失误。

可以预见,只要国安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够正常发挥自身水平,战胜川崎前锋将没有意外。唯一的疑问是,在整个中国足球,整个中超联赛,整个中国的球迷都把希望寄托于北京国安身上时,国安是否能够承担得住这种压力?我们拭目以待。4月28日,北京国安,捍卫工体,捍卫中超,捍卫中国足球。(阿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