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一数据揭示太阳恐怖调整 凤凰城悄然占据先机

2010年04月27日1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太阳坐镇主场迎开拓者,双方在上半场比赛中的较量就异常激烈,可是太阳却依靠积极有效的战术调整占得先机。

第四战结束之后,太阳主帅金特里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没有按照我们的节奏去赢得比赛,球队在整个下半场仅仅得到37分,这样的表现是很难击败对手的。”那么,金特里所指的比赛节奏到底是什么?

作为联盟“跑轰球队”的杰出代表,太阳主要依靠超快的进攻节奏以及精准的外线三分球来击溃对手:季后赛第二战,太阳整场比赛的出手次数比开拓者多出10次,而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也高出对手14个百分点;季后赛第三战,太阳在投篮次数方面以70-77落后,但是他们却飙进了13个三分球,对手只有5个。

正当人们认为回到主场的太阳会用同样的方式来赢下天王山之战时,他们却做出了让对手胆寒的战术调整。

首节比赛,开拓者在压制太阳进攻节奏方面做得很好,再加上太阳三分球失准,波特兰人在本节比赛中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太阳做出战术调整,他们首先立足于阵地进攻,将更多的球交到内线或者利用突破造成杀伤;然后,他们没有放弃任何一次快攻机会,只是他们不再单纯地用三分球终结进攻,而是让球员在对方防守立足未稳的情况下实现一对一单打。就这样,双方的一项数据形成了鲜明对比:上半场比赛,太阳罚球比开拓者整整多出11个,其中替补球员德拉季奇的罚球次数已经追平了开拓者全队(6次)。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太阳已反超对手10分。

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太阳与开拓者的单场罚球总数分别是:16-31;24-33;30-28;21-28。因此在两支球队之中,开拓者更加适应于依靠内线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然后得分,而这仿佛也在提醒着自己的对手。当太阳学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时,攻下天王山也就不再是一件难事了。

(小九)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