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萨芬娜复出参加斯图加特站 称放开心态打比赛

2010年04月27日11:5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本周初始,前女网世界第一萨芬娜终于复出,以二号种子身份参加了斯图加特站的比赛(保时捷大奖赛)。这是自今年一月在澳网第四轮因背部受伤而退赛后,芬妹的首次比赛。然而萨芬娜却表示,如果伤病再次复发,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有可能由此终结。

“很高兴来到斯图加特站,这是我复出后第一次巨大的考验。”萨芬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理疗师也来到了这里,我真得要一步一步来。4月3日,我才恢复训练。包括我哥哥萨芬在内的每个人都跟我说不要心急,但这真得不容易做到,因为我实在是渴望回到球场上。”

一月份退赛后,身心俱痛的萨芬娜对自己的背部做了一个全面检查,其结果显示她患上了双重性应力骨折和背部肌肉破裂。尽管接受了精心的治疗,但时隔三个月之久芬妹依旧对那种疼痛心有余悸。本次来到斯图加特参赛,前世界一姐毫无强迫自己表现上佳之心,她只希望自己能够逐步适应自己并测试自己背部的恢复状况。

“现在我感到安全而舒服,但是我需要特别小心,我的背伤很糟糕,如果哪里出错的话,有可能葬送我的职业生涯。”萨芬娜说。

萨芬娜称受伤远离赛场的日子让她了解到自己是多么热爱这项运动,她想让自己的职业生命尽可能地长些。“如果你只是弄伤了手或者腿,你可以放心,但是背伤的话,就几乎不可能了。这让我明白我多么热爱网球,我只是想回到场上,其他的比如名次、冠军、积分这些,谁会在乎呢?”

斯图加特站的比赛云集了云集了包括海宁、沃兹尼亚奇、库兹涅佐娃、伊万诺维奇等在内的众多高手,这对伤后复出的萨芬娜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前世界一的心态放得很开,她说到:“我不会去想要保的积分、世界排名、以及能否夺冠,这些问题我完全不会去考虑,我只想一场一场的打比赛。”(Victori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