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八强老中青三代齐聚首 火箭独领75风骚

2010年04月27日11: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当看到2010年世锦赛八强名单时,你也许很难找到比这还全面的势力版图,因为这里有85后的小将,有1975年出生的奥沙利文,有墨菲这样的中生代球员,还有戴维斯这样的斯诺克传奇,面对这样的势力版图,只能说这是一张包容性很强的势力版图,老中青三代集聚一堂。

球王诠释老有所为

无论戴维斯能否继续奇迹,这位知天命的老将已经成为27年来打进世锦赛8强的最年老选手,其实用“老将”来给戴维斯定位是不准确的,他更应该被称呼为“活化石”。在本届世锦赛八骏图中,1957年出生的戴维斯绝对是势力版图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在1981年首夺世锦赛冠军时,八强中其余选手像马克·艾伦还没有出生,最年长的奥沙利文也只有6岁,这些小字辈要么是看着戴维斯的风采长大的,要么是学习戴维斯的事迹走上斯诺克世界的。

在八强版图中,戴维斯的存在是偶然的,也就是说,老球王的突然爆发让人们预想的势力版图支离破碎,这就是比老将还老的球王魅力。

火箭独领75风骚

不算上戴维斯这样的“另类”,奥沙利文可以算得上是八强中名副其实的老将了,1975年出生的“火箭”是除戴维斯外最年长的球员,也是75三杰中仅存的火种。如果希金斯不让戴维斯爆自己的冷,如果状态回升的威廉姆斯不是与奥沙利文自相残杀,75三杰不会只剩下奥沙利文一人孤军奋战。

但事实就是事实,虽然在中国公开赛上贻笑大方,但到了世锦赛“火箭”瞬间便旧貌换新颜,梁文博在他的面前还是太嫩,威廉姆斯缠斗了一番还是败下阵来。强者终有所为,作为一名即将脱下中生代外衣、迈入老将门槛的“火箭”,还是用霸道的实力进入八强,独领75风骚的他会到达胜利的终点吗?

中生代三人行

曾几何时,马奎尔、墨菲和塞尔比被誉为中生代球员的模范代表,纷纷预测他们中谁能接过“火箭”和“巫师”的旗帜,虽然他们有些让人失望没有谁能站出来号令天下,使得斯诺克陷入乱世,但依旧是斯诺克实力版图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拿本届世锦赛为例,马奎尔掉队,墨菲和塞尔比均打进八强,另外罗伯逊也占据八强一席,他们三人均为80年代初出生,换句话说,即将迈入而立之年,是不折不扣的新生代代表。

在1/4决赛中,“三人行”将各自为战,分别对阵不同的对手,从概率学的角度衡量,四强中出现中生代球员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北爱小将独唱青春之歌

如果将“85后”作为一个中生代和年轻球员的分水岭,那遗憾的是,丁俊晖早早退场,使得只有马克·艾伦一个人独唱青春之歌。北爱尔兰小将1986年2月22日出生,是八强中年龄最小的球手,去年世锦赛艾伦以黑马姿态打进半决赛,而这次1/4决赛的对手是自己并不打怵的多特,很有可能再次杀进四强。

回顾本届世锦赛过去两轮,多特强势横扫汤姆·福德和马克·戴维斯,成为八强中仅存的85后,当青春之歌为他一人而奏响,北爱小将能否继续翩翩起舞吗?(姜楠)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