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裁判歧视霍华德4战22犯 两难!如何保护魔兽

2010年04月27日1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判歧视霍华德4战22犯 两难!如何保护魔兽

魔兽变困兽,深陷犯规困扰(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魔术在客场没有让山猫将比赛拖到第五战,他们以99-90解决对手,总比分4-0过关,而魔术也成为本赛季季后赛中,唯一一支首轮完成横扫的的球队。当然双方实力确实不在一个层面,魔术媒体便戏言:“在场边督战的乔丹,表情就和当年他效力奇才时那样。”

战绩来看可谓辉煌,但问题却也暴露不少。魔术在首轮季后赛中最大的问题,莫过于霍华德犯规太多。之前三场比赛,霍华德总共犯规16次,而此役魔兽“风采”不减,又在23分25秒内速领6次犯规,看的让人摇头不已。

而犯规过多也大大影响到了魔兽的上场时间,首轮四战,魔兽的场均上场时间仅为26分28秒,大大低于他在常规赛中的平均值。此外也大大影响到球队的攻防。千万不要认为“即使霍华德犯规这么多,魔术也能轻松取胜”,这其实是一个假象,首轮四场比赛奥兰多总共轰出45记三分球,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数字。而到了下一轮,当对手实力更强,所面对的防守强度更大时,魔术的三分球能否像首轮这般精准?

该如何保护魔兽?这是一个令大范甘迪挠头的问题。数据统计霍华德在对阵山猫的系列赛中,甚至没有一场比赛能坚持30分钟以上!当然一方面这是由于对手特意安排冲击内线,尽可能的消耗霍华德以缩小双方内线战力的差距;而另一方面与裁判也不无关系。本场比赛在目睹魔兽被裁判吹的死去活来后,《奥兰多哨兵报》便不无讽刺的表示:“该怎么说呢?算了,我还是不取笑裁判吧……”

有两组数据值得注意,第一,霍华德在四场比赛中总共送出多达20次盖帽!场均达到5次。纵观历史,你很难找出一个像他这样的怪物;第二,霍华德在四场比赛中被吹了22次犯规,有两场比赛都被六犯罚下,场均达到5.55次,纵观历史,你也很难找出这么一台犯规机器。《体育画报》克里斯-曼尼克斯便直言:“裁判对霍华德太残暴了,哨子实在太荒谬了。”

简单的讲,霍华德在首轮系列赛中呈现出两个极端,他是顶级的防守球员,即使在与对方内线与裁判同时作战时,也依然能有场均9.3 篮板和5盖帽,同时他的存在还迫使山猫改变比赛模式,只能在屡屡在外线寻觅机会,年度最佳的荣耀可谓当之无愧;但另一方魔术必须解决好保护魔兽的问题。考虑到刘易斯更像是一个长人版的射手,因此在霍华德身边配备戈塔特这样的打手“擦屁股”,是不是一种更好的策略?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