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虽横扫依然问题严重 三大隐患阻挠冠军路

2010年04月27日1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赛季横扫!在今天魔术山猫的首轮第四战中,奥兰多人99-90击败对手,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山猫晋级半决赛。

魔术的4-0,也是首轮季后赛的唯一一个横扫晋级,在其他的系列赛中没有一支球队表现得像魔术队这样强势,但是他们真的已是冠军之师?真的无懈可击了吗?

看看霍华德在这四场胜利中的挣扎,就知道答案,4-0其实并不能掩饰魔术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他们想要在接下来击败凯尔特人骑士一路杀进总决赛,然后去夺得总冠军,以目前的状态其实还很困难。

一、霍华德的犯规问题

这是这轮系列赛最为明显的,也是魔术所暴露出的最致命的问题。前三场比赛中霍华德场均出战27.6分钟,共得到了16次的犯规,平均每场得到5.3次。正如魔术队友所给他起的新外号“犯规大王”,这位联盟第一中锋在进入季后赛后,一直在裁判的哨声中痛苦的挣扎着……

今天与山猫的比赛,开场只是打了仅仅10分钟,就吃到了三次的犯规,不得不在第二节开场只打了1分钟后,就被摁到冰冷的板凳上。今天霍华德出战了23分钟,又六犯毕业,如此恐怖的效率,让魔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何是好?

而除了霍华德外,魔术队的文斯-卡特今天也遇到了犯规的麻烦,他出战了40分钟,但是也吃到了六次的犯规。魔术在如何避免裁判讨厌的哨声上,还需要赶快进行调整找到办法,核心球员老是受困犯规而无法上场比赛,进入后面的硬仗,简直就是一种自杀行为了。

二、魔兽令人担心的罚球

由于魔术与山猫的整体实力差距太大,即使霍华德不上场,即使他陷入了犯规泥潭,依然不会影响比赛的结果。而如果在接下来碰到实力更强的球队,当魔术更多的陷入苦战,更多的需要在最后几分钟陷入焦灼……魔术队上赛季的一个噩梦会不会重现?

上赛季与湖人的总决赛,霍华德58次走上罚球线,但是命中率只有60.3%,尤其是进入比赛最后时刻,他糟糕的罚球成为了魔术赢球的最大的障碍之一,如果在第四战中魔兽关键时刻的两个罚球能够进一个,或许捧起奥布莱恩杯的就不是湖人队。

在这一轮与山猫的比赛中,魔兽前三场21罚仅仅11中,命中率只有50%,而今天7次罚球仅仅命中2球。幸亏是遇到山猫队,这样的罚球表现如果在之后被骑士、凯尔特人利用,魔术危矣。

三、薄弱的替补阵容

除了在首战当中,魔术的替补阵容比较争气,在得分上压过了山猫外。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魔术的替补阵容,在与山猫的对比中完全落入了下风。

第二战山猫替补得到26分,而魔术只有21分。第三战,山猫的替补阵容更是以33-14遥遥领先,今天双方的第四场比赛,山猫队更是在得分上以41-23领先。

与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山猫队的比赛,即使替补表现不佳,魔术队依然能够轻松的横扫对手晋级。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如果替补再输给对手如此多的分数,相信魔术队想赢下一场球都非常的困难。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