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偷闲宣传低碳生活 现身深圳引粉丝尖叫

2010年04月27日11:01信息时报邹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正在备战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飞人”刘翔忙里偷闲,昨日以冰露环保大使身份现身深圳,宣传低碳环保生活。谈到近日的闭关训练生活,刘翔表示,目前伤病已经无大碍,将全力备战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并已经决定放弃下个月8日的大阪大奖赛。

“飞人”现身引粉丝疯狂

“这个环保瓶子,相比原瓶减少35%的碳排放量,并能节省70%以上的回收空间……”在一段广告片结束后,刘翔昨日突然走进活动的舞台,引起现场疯狂尖叫。

按活动流程,刘翔将赴会议室接受媒体们群访,在刘翔赶往会议室的途中,他被过百名深圳学生团团包围着。当他被告知,这些学生已经为他等待了大半天,刘翔不禁停下脚步,耐心地与学生们合影及签名。疯狂的不止是学生们,在群访过程中,有名来自厦门的雷人女记者同样疯狂,“刘翔,我看你最近皮肤变好了,你是怎样保养的?”对此,刘翔苦笑称,“我青春期过了,大概如此,我已经27岁了嘛。”此时该女记者大呼,“刘翔,你在我心中永远18岁。”并冲上去要求合影,幸好被保安及时拦住。

力争实现亚运三连冠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作为全年度的第二站,将于2010年5月23日在上海体育场举行,作为中国田坛的“一哥”,刘翔将本项赛事看成是今年十分重要的一项比赛,昨日刘翔表示,目前已经决定放弃原本决定参加的大阪大奖赛,将全力备战上海钻石赛,“大阪不去了,现在要集中精力备战钻石赛,本周将会转到室外去练,希望会有好状态。”

在上海钻石赛中,刘翔的最大对手将是来自古巴的罗伯斯,对于二人的竞争,刘翔将不想多谈,“我们一直在国际赛场碰面,比赛谁输谁赢不好说,但我会尽力,赛场见分晓吧。”

除了钻石赛,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也是刘翔今年的比赛重点之一,“广州亚运我肯定会参加的,这次亚运毕竟是在自己家乡举行,我希望能拿到冠军,实现亚运会的三连冠。”

节约水电,穿补丁裤子

“我平时都骑自行车去训练、节省用电、不乱扔垃圾……”刘翔称,自己是一个提倡环保的人,对于环保,他有深刻的理解,“环保要从生活的每个小细节做起”,但在刘翔的环保细节中,不乏搞笑的环保内容,“洗澡的时候一定要节约用水,当然要以洗得干净为前提、大家看我今天的牛仔裤,有那么多的补丁,其实裤子破了补一补,也是一种环保啊……”经典的“刘氏幽默”,不禁引发了活动现场学生们的阵阵大笑。

采访中,刘翔两次被问及环保的问题,第二次他“环保地”回答称,“环保是多方面的,就像如果大家少问我几个问题也是一种环保,这里人多热量大,而且强烈的灯光也是很不环保的,希望大家节约时间。”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