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妙语回应美女:我不再青春 所以没青春痘

2010年04月27日10:24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黎晓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昨天,宝安体育馆。一个无心的问题,却得到了刘翔无意中透露的心声——

一美女记者问:“最近你的皮肤好了很多,青春痘都没有了,是不是有什么秘方?”

刘翔狂笑不已:“是吗?噢,我的青春期已经过了,我27岁,不再青春,所以青春痘就没了。”说完,他哈哈大笑。

昨天的刘翔,一件白色T恤,一条蓝色的带洞的牛仔裤,一双名牌黑色休闲鞋。很干净,很简单,脸上的笑容,却往往透露着一点点的无奈与坦然。

第一次笑,是因为主持人逼着问关于生活中“环保”的习惯。人家刘翔连洗澡要快一倍这样的“废话”都说出来了,还是不依不饶。没办法,刘翔只好自我解嘲:“你看我今天穿的牛仔裤,很多个洞,但缝缝补补还是可以穿,这不就很环保吗?”

第二次笑,是因为“扭扭环保操”。他已经面对志愿者做了一次,然后面对镜头做了两次,可是众位记者还是要求他再做一次。刘翔嘟着嘴翻了个白眼,没办法还得再做一次,谁叫你是代言人呢?

让刘翔更加无奈的,是还要接受多家媒体的车轮战式采访。当然,问的大多不是体育问题。关于玉树地震、关于他爸爸、关于他妈妈……其实,一个体育明星能蹿红,往往不完全因为体育。

谈到即将开幕的世博会。作为一个上海人,刘翔却说自己可能不能去参观,因为“好像没有哪个馆是人不多的”。试想想,如果刘翔去看世博会,会引起多大的麻烦,所以他还是选择了继续“宅”着。

到最后,才终于有一点点空间,让刘翔重新变成一个“田径选手”。

记者:“你的伤到底恢复到什么程度了?”

刘翔:“运动员嘛,肯定是希望越快恢复越好,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按照规律,一步一步的来,不能着急。具体到什么程度我也说不清楚,我相信按照现在的速度和进度,我能恢复自己的状态。”

记者:“今后比赛到底是要争取更好成绩,还只是为了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刘翔(深吸了一口气):“我希望能好好跑下去,尽量享受职业生涯里的每一天。至于能跑多久能跑多快,能不能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我觉得不一定完全能由我决定。”

记者:“今年你的比赛任务重吗?会影响你养伤吗?”

刘翔:“现在只是确定了参加上海大奖赛,年底的广州亚运会是肯定要参加的,而且要力争金牌。还好吧,尽力而为,我自己感觉是一天比一天好。”

他没有提9月份的世界杯,更没有提两年后的奥运会。现在的刘翔,真的变了,就像他自己说的,“青春期”已经过去了。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