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霍华德犯规大王实至名归 横扫难掩盖致命缺陷

2010年04月27日1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早上8点,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奥兰多魔术继续在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此战前魔术比分方面3-0领先对手赢得赛点,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在本场比赛中魔术的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继续受到犯规问题的困扰,全场拿下6分13个篮板和2次封盖,最终还是六次犯规离场,好在球队还是以99-90击败了对手,完成了对山猫的横扫。可惜即使轻松击败对手也不能掩盖一切问题,对于霍华德而言,他犯规过多的致命缺陷并没有解决,反而更让人感到担忧。

当第一节打了接近9分钟霍华德依然没有领到1次犯规,而他在这段时间里已经拿下了6个篮板完全统治了篮下的时候,很多支持霍华德的球迷心里一定在暗暗开心,然而接下来呈现在他们眼前的,就是那既残酷又熟悉的画面--仅仅15秒钟之内,霍华德在防守中连续被裁判鸣哨,从天堂到地狱,对于霍华德来说,也不过只需要15秒时间而已。

过去的三场比赛下来,霍华德获得了队友送给他的一个新绰号,这个绰号绝对没有美国媒体认可的“超人”那么华丽,也没有中国球迷赠予的“魔兽”那么有霸气,却非常生动的反映出了霍华德这轮系列赛的特点,乃至这个赛季一直困扰他的问题--“FOUL OF YOU”,意译过来就是犯规之王。季后赛前三场比赛中,霍华德的场均封盖惊人的让人乍舌,三场比赛里他一共送出了18次盖帽,目前这一单季季后赛数据在NBA历史上还从没有人能够达到。遗憾的是霍华德三场比赛里场均的犯规数达到了16次,场均5.33次,这一数据虽然没有直观的具体统计,但是在NBA历史上,应该绝不可能有任何被称为超级球星的人能够在这方面超越霍华德。

严重的犯规危机给霍华德带来的最大影响是数据的大幅下滑和对球队的贡献的巨大减少,除了封盖之外,他的其他数据相比常规赛都有惊人的滑落。而当这位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在球队很多关键的时刻只能够坐在板凳席上的时候,所有人都能够明白这样的魔术究竟还能够发挥几成威力。当上半场霍华德总共只能够上场13分钟,半数时间里都要在场下看着队友苦战的时候,他心中的煎熬和痛苦,谁都能理解,却无法代替。半场战罢,魔术43-45还落后2分,局面对他们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皮特鲁斯在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时接连命中的两个三分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决胜关键,而霍华德这当中送出的那次封盖虽然只是他本场比赛的首次封盖,却也堪称价值连城。本场比赛霍华德虽然依旧被犯规问题苦苦困扰,好在他和球队顶到了最后,再次六犯离场时也已经无关紧要,球队完成了对对手的横扫,这自然也多少遮掩了一些霍华德首轮季后赛在哨音面前的狼狈。可惜的是,假如联盟继续对霍华德进行这种尺度的判罚,魔术再没有人为霍华德担任起保驾护航的任务,让这位超级中锋的犯规数以如此恐怖的频率领跑联盟的话,那么到了东部半决赛或者决赛,魔术仍恐怕很难打出让人赞赏的篮球,甚至因此而早早覆灭。

一项数据足以证明霍华德的重要性和他频繁犯规的危害性,当霍华德在场的时候,魔术净胜对手17分,而这反过来的意思便是当其不在场时魔术还要输给山猫8分。好的方面不说,从隐患角度出发,如果霍华德继续在之后的比赛里遭遇犯规危机,那么他在场的时候能保证自己净胜17分么?而其他魔术球员又能否保证霍华德下场时只输8分呢?(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