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冤家聚首火药味十足 马刺晋级已有历史做保证

2010年04月27日09:44东方体育日报网潘丽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历史角度来讲,总计出现过189次3比1的局面,其中只有八支球队做到了逆转。在189次打成3比1的系列赛中,有58场系列赛是没有主场优势的球队3比1领先,也就是和牛马大战目前遭遇的情况是一样的,而这58个系列赛里,有六支落后并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成功逆转。小牛创造奇迹的历史概率6/58,刚刚超过一成。

寿星邓肯看起来尽显老态,吉诺比利直到第四节才找回感觉,而托尼·帕克基本上无所作为。尽管如此,小牛就是没法击败这样一支马刺。92比89,坐镇AT&T中心的圣安东尼奥马刺力克达拉斯小牛,取得了系列赛总比分3比1的领先,也将后者推到了首轮淘汰的悬崖边。

“我们的情况不妙,”小牛领袖诺维茨基眉头紧锁,“我们最初还以为自己可以在圣安东尼奥拿下一场胜利,可是我们失败了。我们现在的目标就是止住颓势,我们已经连续输给马刺三场了,我们必须在主场扭转局面。这一轮系列赛非常艰难,马刺可能是NBA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七号种子球队。我没有骗你,但是我会继续战斗直到系列赛结束。”

本赛季表现亮眼的新人后卫乔治·希尔打出季后赛个人最佳表现,16投11中射下29分,在GDP三巨头(吉诺比利、邓肯和帕克)表现低迷的情况下,带领马刺在第二节净负对手14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然而本场比赛充斥着浓重的火药味,末节纳胡拉更是从身后用锁喉功直接将吉诺比利放翻在地。结果纳胡拉被判二级恶意犯规直接驱逐出场。而马刺方面,杰弗森也领到一次恶意犯规。不过小牛主帅卡莱尔仍然振振有词,“在战壕里,你打得够不够凶狠决定了你能否赢球。”

从两队账面实力来比较,小牛理应要强于马刺,常规赛他们高居西部第二,而马刺仅名列第七。不过到了季后赛,这对老冤家的聚首不仅是比拼绝对实力,也比拼斗志、果敢和决心,而小牛在这方面显然不如马刺。

常规赛最后一场马刺战略性放弃,让小牛成为西部第二而自己成为西部第七,两队连续第二年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这是他们近五年当中第三次在季后赛中相遇,也是近十年来第五次在季后赛相遇。

过去四度狭路相逢,马刺赢了前两次系列赛,而最近两次则是小牛取胜。但是这一次,历史纪录显示马刺晋级在望,因为NBA历史上只有八支球队曾在1比3落后的时候翻盘。

系列赛的第五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在场达拉斯美航中心球馆打响。“下一场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们赢了就能继续走下去,否则就要提前回家了。”小牛中锋丹皮尔说,“在这里,我们给自己创造了很好的赢球机会,现在我们需要回到达拉斯,打一个主场保卫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