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西部大开发谁也不服谁 黑八黑七已并非奇迹

2010年04月27日09:40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注一下西部季后赛的战况,会发现一个很奇特的现象——在常规赛阶段取得西部前四名的球队中,居然没有任何一家在系列赛中占据领先地位,小牛掘金更是处于即将被淘汰的边缘。在最极端的情况下,甚至有可能出现常规赛西部前四名同时在第一轮被淘汰的盛况。

未来如果在西部出现“黑八”或者“黑七”之类的局面,我们能将之称为“奇迹”吗?恐怕未必。回顾常规赛的西部排名,你会发现前八名之间的胜场数差距,并没有他们的排名所反映的那么悬殊。比如相比起雷霆湖人整个常规赛阶段也不过是多赢了7场球。要是放在东部,就连第一名骑士和第三名老鹰之间的差距都不止于此,然而在西部,这却是第一名与第八名之间的距离。

既然常规赛胜率如此接近,那么雷霆在主场连赢湖人两场又有什么可奇怪的呢?而在其他的几场系列赛中,双方之间的差距变得更小,所以常规赛排名靠前者的优势也就更为有限,目前的比赛结果已经充分反映了这一点。

另一方面,常规赛排在西部第二到第四位的小牛、太阳和掘金,恰好都属于是攻强守弱的球队。在常规赛阶段,他们可以凭借高得分而取得更多胜场,但是到了更为激烈的季后赛舞台上,他们在防守端的不足就会得到放大,此时遇到爵士马刺这类更注重防守也更具有韧性的球队,也就难怪他们会处于落后状态。

对于NBA而言,近年来始终处于“西部无弱旅”的格局,凡是能够闯入季后赛的球队,基本上都有与强者一较高下的实力。这种格局在本赛季得到了延续,并且变得更为明显和突出。所以不管是湖人还是其他球队,要想从西部杀出一条血路势必要付出高昂代价。

但这样一来,反倒有可能便宜了在总决赛中的东部对手。比如在东部目前所进行的季后赛中,骑士、凯尔特人魔术等队都已经拿到了“赛点”,并没有在第一轮遭遇太过艰苦的考验。至少在这个阶段的比赛中,东部强队可以更为有效地保留实力。未来当他们出现在总决赛舞台时,这一点小小的优势,也许会变作压垮西部对手的最后一根稻草,成为决定奥布莱恩杯归属的关键因素。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