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八卦新闻 > 正文

爆邓华德接手男篮 即将迎来新时代

2010年04月27日09:47广州日报张健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爆邓华德接手男篮 即将迎来新时代

中国男篮将于5月5日在北京集中,比原定计划提前了5天,而集训名单依然还是未知数。不过,新一任中国男篮主帅已经基本确定,将由上海队的美籍教练华德接任。

尽管篮协还在玩神秘,但邓华德接任中国男篮一事几乎已经确定下来。尽管郭士强一直在否认辞职的消息,不过篮协寻找新教练的行动一直没有停止下来。

总决赛期间,“名义上”的国家队主帅郭士强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郭士强对此的解释是:“因为休假,所以就准备好好放松放松,没再去想总决赛的事情。辽宁队的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球队重新集中之后,我还要带领辽宁队训练。”

CBA半决赛时,篮管中心副主任曾经到东莞找过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也找过东莞队的外教戈尔,当时仅仅是表达了一个意向,并且询问相关俱乐部以及教练本人的意愿。当时,同样进入篮协候选名单的还有上海队外教邓华德、浙江队教练王非。

郭士强也表示:“我之前也从网上看到了篮协找邓华德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但是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我现在还是国家队主教练,只是目前还在休假。”

当被问到对邓华德的印象时,郭士强表示:“他是一个很有能力的外教,常规赛和季后赛我和他交手5场,上海队在他的带领下进步很快。”

在CBA半决赛结束之后,邓华德就亲自到北京和篮协洽谈。相比其他候选人,邓华德显得更积极主动。总决赛第3场时,就有消息说邓华德已经答应接手中国男篮,并且和篮协开出的条件达成了一致。

邓华德出生于美国篮球世家,他的父亲是一位著名的篮球教练。而在征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勒布朗·詹姆斯特意将邓华德聘为私人教练。除了詹姆斯之外,接受过邓华德指导的NBA球星还有布泽尔、瓦格纳、马什本、巴朗·戴维斯和内内等人,他在指导青年球员方面的能力已经获得了充分认可。

在2005年~2007年之间,邓华德曾在巴西执教,不但率队取得不错的战绩,还促成巴西球员德索萨在2006年的选秀大会上被NBA球队黄蜂挑中。

他上任之后,不知是否会对中国男篮进行换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