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目标今年必冲超 五年后亚冠夺冠为国争光

2010年04月27日09:42南方都市报唐元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恒大如此财大气粗,到底对足球有一个怎样的计划?昨日许家印向媒体透露了当初与李章洙定下的5年计划,“我们要力争用5年的时间,能够在亚冠上获得冠军,才是真正的为国争光。

恒大目标今年必冲超 五年后亚冠夺冠为国争光

李帅(右)在成都贡献了世界级表现,昨日也受到许家印点名表扬。CFP图片

四轮中甲打过,1胜2平1负列第9,恒大俱乐部广汽队并未如人们想像的那样所向披靡。上周日,广汽队异常艰难地在客场逼平成都谢菲联,丝毫看不到冲超强队风范。缺兵少将的广汽队令人产生疑惑,他们能冲超吗?除首场到现场观看外,恒大老板许家印一直在幕后注视着球队的动向。当四轮过去球队状况不妙之时,许家印昨日突然召集全队开会总结,会上许老板一方面为球队减压,希望球员们“齐心协力、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另一方面,明确提出了“要五年夺取亚冠为国争光”的目标,而最新的激励措施也于昨日宣布———俱乐部将开出200万元重奖奖励五月表现上佳球员。

对于状态低迷的广州广汽队,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想办法为球员们减压,昨日他首次披露了与主教练李章洙进行谈判时定下的5年制霸亚冠的计划,同时还向球员们许诺,恒大集团会对球员们未来的工作负责。

恒大如此财大气粗,到底对足球有一个怎样的计划?昨日许家印向媒体透露了当初与李章洙定下的5年计划,“我们要力争用5年的时间,能够在亚冠上获得冠军,才是真正的为国争光。但是李指导的合同中未提到,我怕将李指导吓怕了,担心他不来,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不会写在合同中。”

5年制霸亚冠具体是“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冲超,今年一定要实施冲超的目标,这是奋斗的目标。第二个目标是在中超进入前四,才有打亚冠的目标。按照最理想的目标,今年回中超,明年进前四,后年打出亚洲冠军,用三年的时间。而原先提出用五年时间,因为足球是圆的,是用脚踢的,而不是排球可以打12连胜,这就是我们的三个阶段,总的目标是清晰的,冲出亚洲,为国争光。”

许家印以5年计划为球员们减压,“在对沈阳东进之后,我就对大家说不要有压力,将足球当成快乐,将精神体现出来,今年冲不了,明年必须要冲超。今年冲超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冲不了超,明年一定会冲超,这是我们的必保目标。”

许家印还透露俱乐部已经圈定了一块300多亩的土地,准备建12个球场,9个草场,3个人工草场,另有6栋建筑一起构成恒大足球基地,建成之后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鉴于部分球员可能在恒大的宏图伟业中失去位置,许家印还许诺会对球员未来负责,“踢足球不会踢一辈子,不会踢到五十岁,有一天踢不动的时候,公司会安排很好的岗位给你们挑选。这就是员工的生活待遇,包括俱乐部的队员也是这样的,大家在劳保、社保等等方面都跟国家公务员是相同的待遇。”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