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国安建梯队选材面太窄 校园足球选拔才是正途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4月27日09:36   北京青年报  张巍  我要评论(0)

  本报讯 本月30日,国安将在朝阳体育中心组织调研比赛,本次比赛将作为俱乐部组建U15梯队的重要参考,而这支队伍也将作为北京征战下届全运会足球比赛的组成部分。但就是这样一支重要的队伍,却和往常一样遭遇到了选材面太窄的窘境。

  U15年龄段的组队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据了解,参加本次调研比赛的8支队伍,都是和国安俱乐部有着合作关系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按照每支队伍30多人的编制来计算,国安能选择的,也就是240多人。尽管不乏有过从外地引进闫相闯和黄博文这样“捡漏”的时候,但从下属合作俱乐部挑人仍然是国安最主要的选人途径。

  目前中国足协正在积极推广“校园足球”项目,初中足球联赛等具体项目也将在未来出台,那么国安有没有考虑从学校里面选拔人才呢?“不是没有这样想过,但是这个调研比赛,只接受成建制的队伍报名参加,如果是一个两个小孩来,实在没办法安排啊。”国安俱乐部青少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俱乐部给出了“小队员必须放在一支队伍中才能看出具体水平”的解释,但是这种不接受个人报名的做法,客观上也把一些想踢球的孩子和国安俱乐部隔开了。

  那么如果是一支学校的校队来报名参加呢?“我们也有过这样的考虑,但是根据反馈回来的信息,普通中学的孩子在专业水准上,距离和我们合作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培养出来的小队员有不小的差距。”在没有解决好全面普及和水平提高这两方面的平衡问题之前,这种选材组队的尴尬局面,恐怕还要困扰国安好几年。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现状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