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墨菲两次挥拳示威显士气 成小晖未来最大劲敌

2010年04月27日09: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展开1/8决赛激战,由丁俊晖对阵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25局13胜制的比赛里,丁俊晖在10比9领先的情况下,连输4局10比13遭墨菲逆转,丁俊晖连续三年在世锦赛1/8决赛折戟。墨菲此役打得极为嚣张、挥拳大吼让比赛充满火药味,丁俊晖未来冲击世界冠军,最大劲敌仍是墨菲,因为“稳定先生”世锦赛战绩奇佳,在80后球员里独占鳌头。

墨菲是80后球员里唯一的世锦赛冠军,也是唯一同时拥有英锦赛和世锦赛双冠的80球员,同时他还在唯一赢得过超级联赛冠军的80后选手,职业生涯迄今赢得了三个排名赛冠军,并且已经有三个赛季年终排名世界第三,而丁俊晖职业生涯最高的年终排名只是第九位。

墨菲2005年赢得世锦赛冠军,成为仅次于亨德利(第一次夺冠21岁),史上第二年轻的世锦赛冠军(23岁),并且也是史上第二个夺得世锦赛冠军的资格赛选手,当时墨菲的夺冠赔率只是1赔150,他创造了世锦赛史上最大的黑马奇迹。

2008年墨菲在英锦赛决赛一番苦战10-9力挫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夺冠,职业生涯又攀高峰,拥有世锦赛、英锦赛双冠在80后球员里独树一帜,要知道,在那个赛季墨菲排名赛连续四次首轮出局,但却在英锦赛一鸣惊人夺冠,足见其自我调整能力。

墨菲最令人瞠目结舌的一次表现其实还不是英锦赛和世锦赛夺冠,而是2009年世锦赛,当时墨菲乱搞男女关系被曝光,在谢菲尔德遭到球迷的起哄和嘘声,这位“稳定先生”心理素质超好,本着“与整个世界为敌,才能战胜整个世界”的精神,竟然悠然自得一路杀进决赛,夺得亚军。

墨菲2005年世锦赛夺冠、2006年世锦赛跻身八强,2007年世锦赛入围四强、2008年世锦赛止步16强,2009年世锦赛获得亚军,2010年世锦赛目前已进入八强,在克鲁斯堡的长局制里墨菲自05年以来,最差战绩是16强,与丁俊晖的世锦赛最好成绩一样!

墨菲在世锦赛1977-2009年的官方统计里,历史战绩是21战15胜6负,胜率高达71.4%,排在历史第五位。仅次于第一的台球皇帝亨德利,第二的巫师希金斯,第三的火箭奥沙利文,第四的老球王戴维斯,甚至还压倒了第六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和第七的吉米-怀特!说墨菲是80后的“世锦赛专家”丝毫也不过分。

丁俊晖与墨菲历史上总共9次交锋,3胜1平5负处于下风,小晖一度在09年三次战胜墨菲,粉碎了“克星“之说,但本次世锦赛再次倒在墨菲杆下。丁俊晖屡屡在世锦赛遭遇重创,从04年开始参赛,已经连续七次(前三次没有晋级正赛)参加世锦赛,最好成绩仅是“两轮游”。

75三杰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固然球技高超,但随之他们年龄增长精力下降,未来并不是丁俊晖的最主要竞争对手,小晖冲击世锦赛冠军的劲敌是80后诸强,特别是在克鲁斯堡总有惊人表现的墨菲,将是小晖世界冠军梦想的最大障碍。

丁俊晖与墨菲一役,墨菲在第18局将比分追9平后,挥拳给自己鼓劲,同时向小晖示威;第20局墨菲抓住小晖破绽后,更是挥拳大吼,极为亢奋、极为嚣张。丁俊晖在比赛里显得太过谦和,没有寸土必争的劲头,导致最后崩盘;而墨菲却得寸进尺,越打越有气势在9比1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局逆转。(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