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收入太低生活难保障 主力宁愿去摆地摊

2010年04月27日09:15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日前,中国女足在重庆和加拿大队热身,以2比0战胜对手。主教练商瑞华派了大量新人上场,“没办法,很多正处当打之年的球员退役了。我现在最怕的是新人再说不干。”商瑞华说。

女足收入太低生活难保障 主力宁愿去摆地摊

日前,中国女足在重庆和加拿大队热身,以2比0战胜对手。主教练商瑞华派了大量新人上场,“没办法,很多正处当打之年的球员退役了。我现在最怕的是新人再说不干。”商瑞华说。

商瑞华所说并非虚言,近年来王坤、王丹丹、张颖等诸多主力队员选择离队,商瑞华称:“有的人宁愿去摆地摊,女足收入太低了。”

摆地摊的是还不满25岁的女足前国脚王丹丹。“她速度快,门前感觉好,在边路很有作用。”商瑞华说,“可去年招她再进国家队时,她说不想踢了。后来我才知道,她在北京摆起了地摊卖服装。”

商瑞华对此很心痛。“全国现在女子足球运动员不到300人,而且还在不断萎缩,很多正当年的队员都想着退役。我理解她们的心思,踢球每个月收入就一两千块钱,甚至不如摆地摊,而且未来还没有出路。”商瑞华认为,如果再不提高待遇,中国女足未来可能更糟糕,他说:“日本女子足球运动员年收入有100万元人民币,中超一线俱乐部球员在30万-50万元,中国女足的差距太大了。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