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韩公政:全力打好收官战 是荣誉战更是信心战

2010年04月27日07:53大众网-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胡建明)4月27日,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陆续打响,鲁能泰山队将客场挑战阿德莱德队。由于在前五轮比赛中只取得了一场胜利,鲁能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对于他们来说,最后一战与成绩无关,只关乎荣誉。

为了打好本赛季的亚冠联赛,鲁能泰山队本赛季早早就做好了准备,从球队主教练到队中的外援全都换了个遍。可从比赛结果看,效果并不理想,小组赛前五轮比赛结束,鲁能就已经被淘汰出局。这也是鲁能近几个赛季来,在亚冠联赛中取得的最差战绩。

要想挽回颜面,鲁能必须在最后的荣誉之战中争取有所作为。胜,鲁能将高昂着头回国继续征战中超联赛;败,则又在自己的亚冠耻辱柱上刻下一道伤疤。

可取胜谈何容易?阵容不整是鲁能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新赛季到目前为止,鲁能共打了10场比赛(4胜2平4负)。由于赛程密集,球队接连损兵折将,矫喆、李雷雷旧伤未愈,王永珀、卡洛斯、吕征和崔鹏又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来就少了主力中后卫卡洛斯,谁知拉德诺维奇又在上一轮与广岛三箭的比赛领到红牌,失去了末轮参赛资格。这两员大将同时缺阵,让鲁能后防线面临巨大考验。考虑到队中的苑维玮和郑铮都曾经打过中后卫,伊万很有可能会依靠这两个人重组后防线。

但由于在中超联赛中接连助攻队友得分,小将郑铮已经成为了泰山队杀敌的一把利器。伊万很有可能将苑维玮调至中路与刘金东搭档,王亮和郑铮则坐镇两个边路。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全力打好这场收官之战,“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已经不能左右最终的成绩,但一定要全力争胜,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场荣誉之战,更是一场信心之战,打好这场比赛会让队员们把这种良好的状态延续到国内赛场中。”

据韩公政介绍,经过调整之后,队员们的状态比之前好了很多,“大家求战的欲望都很强烈。”

可阿德莱德并非是“好客”的主人。目前,他们和浦项制铁同积10分,仅仅领先一个净胜球,要想在后面的淘汰赛中抢得先机,两队势必会为争夺小组第一而死拼各自的对手。等待鲁能泰山队的将是一场苦难超乎想象的荣誉之战。客战阿德莱德,伊万压力不小。

(大众网-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