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土鸡如何变神鸟? 兰德里球迷群引来养殖农户

2010年04月27日08:08浙江在线-钱江晚报陆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为姚明,中国的篮球迷都关注火箭,火箭的阵容他们能如数家珍。曾经在火箭效力的卡尔·兰德里就因为自己在赛场上的拼劲和顽强作风深受中国球迷的喜爱,球迷们在网络上先后给他取了两个绰号——“土鸡”、“神鸟”。

兰德里本人非常喜欢这两个绰号,下个月即将抵达杭州参加中美篮球明星赛的他想趁着到中国比赛的机会感谢一下给他取绰号的网友,昨天本报就找到了给兰德里取绰号的这名网友,请他讲述兰德里绰号的来历。

找出第一个叫他“土鸡”的网友

网友“kernel23th”是国内某专业篮球论坛网站的资深网友,曾是该网站“火箭新闻组”的成员之一,而这个论坛一直以第一时间发布美国媒体有关火箭队的新闻而受到火箭球迷的喜爱,兰德里的绰号“土鸡”就出自他的翻译。

“kernel23th”表示,作为火箭球迷,兰德里一直是中国球迷的最爱。不过说到给兰德里取绰号的故事,他告诉记者这并非自己的原创:“严格意义上说,“土鸡”在该体育社区是特指管理员和版主,后来在翻译一则美国的NBA新闻时被我引用,成为卡尔·兰德里的绰号。”

“kernel23th”回忆说,那是2008年1月12日,火箭22连胜时期与森林狼的比赛,作为新秀的兰德里当场抓下15分和11个篮板,职业生涯首次拿到两双,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兰德里说自己在场上兴奋得就像一只被砍掉脑袋的chicken。由于chicken这个单词直译为小鸡,当时考虑这样翻译没有气势,就借用了在社区流传已久的“土鸡”形象,没想到很快就获得了很多网友的响应。因为兰德里的“土鸡”绰号太传神了,当天好多媒体也都借鉴了这个翻译,就助推了这个绰号深入人心。

“土鸡”群居然引来不少笑话

网友“kernel23th”告诉记者,“神鸟”的叫法还是源于“土鸡”,由于兰德里后来在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好、越来越神奇,再加上他遭遇枪击不久之后就神奇复出,就有网友称他为“不死鸟”,而“土鸡”也就渐渐转化成了“神鸟”。

“kernel23th”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件关于兰德里绰号很有意思的事,就是“土鸡”这个绰号居然引来了不少笑话。“kernel23th”回忆说,论坛里的网友当时纷纷把自己的QQ群改成和“土鸡”有关的名字,很多很好玩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比如有一个很火的球迷群,叫“中国土鸡群”、是支持兰德里的球迷群,这个群一个月内就收到好几个真正土鸡养殖户的申请,其中一位大叔很诚恳地介绍自己是来自湖南某地的农户,求教养殖的经验,球迷们就跟他解释说这是NBA球星的球迷群,他还不相信,后来看到群里的发言,才知道此“土鸡”非彼“土鸡”。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